柯阿北與他的「青幫」

朱立倫拋「非綠大聯盟」企圖整合泛藍支持者,甚至連阿北柯文哲最大公約數的中間選民、淺藍選民也不放過,想藉此同捆包對抗賴清德定於一尊的泛綠陣營,也恰好掩飾他領導無力、溝通無門的後主形象。孰料自信心破表的柯文哲馬上抽他一記耳光,要朱立倫有本事就去整合民進黨,他與他的民眾黨不須被「招安」。

孰料自信心破表的柯文哲(右)馬上抽他一記耳光,要朱立倫(左)有本事就去整合民進黨,他與他的民眾黨不須被「招安」。

 

 

柯文哲急著撇清與國民黨的關係不無道理,繼柯文哲去美國「公園遊蕩」後,阿北在這座總統舞台的戲份又被壓縮得更小,淪為茶餘飯後的龍套角色,如果再被朱立倫包進「買二送一」的泛藍大禮包,柯文哲「我台大醫科欸」的面子可不知道要往哪擺。柯文哲也確實不需委曲求全,民眾黨的湖水藍,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他才有資格扛起正藍旗!

遙想柯文哲第一次參選台北市長,打著「白色力量」的旗號,在藍到發紫的台北打下民眾黨的基礎。「垃圾不分藍綠」也成為一股顯學,影響了當代年輕人甚深,直到現在仍有許多大學生或甫出社會的新鮮人在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然而卸下了台北市長的身份後,流失了覺青的抬轎,門下百里侯「新竹李多慧」也與前老闆眉來眼去,師父知道,他需要重整他的「青幫」。

眾所周知,任何人都可以披著民眾黨的戰袍攻城掠地,不論是政治變色龍或犯罪更生人,彰顯了柯師父「海納百川」的胸襟;甚至師父本人也積極拉攏「社會經驗豐富」的苗栗縣長鍾東錦,被人戲稱為「黑白配」。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柯媽媽「巧遇」了顏清標之子顏寬恆,最近師父參與大甲媽遶境並數次同框顏清標,不免讓人聯想補選失利、還被檢方起訴的顏家是不是已被國民黨棄如敝屣,而柯文哲雪中送炭,試圖與顏家連成一氣?

有陽光的地方就有陰影,倘若顏家也願意成為柯文哲參選總統的左膀右臂,不只銀彈到位、大甲媽百萬信徒都要乖乖聽師父開示。所以我才說柯阿北出於藍而勝於藍,舊時國民黨與青幫那一套,智商157的師父還不輕易拿捏。

(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