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闆的人設崩壞公關災難

關於郭董人設崩壞嘛,我就想到以前俺口子很迷某個偶像藝人時,我是這樣跟他開解的。

我說其實你不要把藝人想得太完美,大多數藝人真實的情況跟你看到的差異很大,甚至簡直是兩個不一樣的人,那是因為『呈現完美的自己』也是演藝人員的工作,你不能視之為欺騙,他並沒有把自己的隱私賣給你,越是專業的藝人表示他呈現給你看的是更完美的表演,也就意味跟他真實的自己差異越大,作為粉絲理當心平氣和接受這點。

事實上無論台灣還是好萊塢藝人都一樣,你看到的藝人熱心公義、學養豐富、氣質高雅,一開口就是發人省思的哲理,坐下來又開朗幽默平易近人,那些幾乎都是演的,大多數都是經紀公司找人寫的稿子他們照稿子背出來的,我講這不是在說藝人都虛偽,而是說人無完人,人類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自然每一個行業都不缺天才,可是那是特例,大多數人不夠時間同時學會那麼多。

那是因為演藝人員的保鮮期非常短,一個表演者如果想要在表演行業搞出來一點成就,大多數都是在成年以前就已經投入這一項工作,沒辦法兼顧學業是藝人的常態,在走紅以前因為收入普遍低於一般上班族,大多數的收入又必須花在表演專業訓練、治裝用品這些上頭,是沒有心力再去兼顧工作以外的事情,走紅以後那更是工作約期滿滿熬夜趕場是生活常態,因此演藝人員它跟一般人想像不一樣其實意外的是生活圈很封閉的職業,他們接觸的或許都是平常人很難有交集的上流人士,可是仍然是很封閉的有限生活圈。

所以說得政治不正確一點,大部份成功的演藝人員,他們的專業扣除掉表演以後,最懂的東西其實是吃喝玩樂,並不符合粉絲內心粉紅泡泡的期待。

可是這不是一個問題,因為他們無論內涵跟人品是不是粉絲期望的樣子,他們都是表演的專業人士,他們有能力表演到看起來就是粉絲心目中的樣子,至於談吐講稿內涵這些,在現代社會有一種力量叫做團隊,你辦不到的事情團隊只要有人能夠辦到,團隊就能替你補上,藝人只要接受團隊的講稿跟指導,以他們的表演專業,每個人都有能力看起來像是粉絲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跟優雅公主。

但是你要知道他們其實就只是擅長表演跟吃喝玩樂的一群人,追星時就放鬆情緒去追,偶像不小心人設崩壞時你也不會傷心難過,不要以為他們真是無所不能的人,也不要小看人家專業的努力而視之為欺騙,這樣就是健康的追星心態。

然後再說到演藝人員的一種通病,因為娛樂產業是非常的實力為王跟贏者全拿的,當紅的表演者與默默無聞的藝人,付出同樣的勞動酬勞卻相差一千倍一萬倍都不只,只要你紅了多的是人捧著大把的錢求你接他們的工作,那些工作多到可以把你的身體拖垮,所以經紀人的工作除了替藝人篩選有價值的工作,很多時候最重要的工作是安撫藝人, 讓他們在接受高強度工作之下不鬧情緒乖乖當公司的搖錢樹,久了以後演藝界很多大牌的哥姐輩,因為周遭全是拍馬屁跟把他們當成發脾氣寶寶哄的人,而真的以為自己無所不能無所不會,如果經紀人無法在哄好藝人跟維持藝人正確的自我認知之間保持好平衡,久了以後難免把藝人哄成暴君般的巨嬰,最後駕馭不住藝人的公開言行,就難免埋下一個不小心人設崩塌的導火線。

你把這個放到那些大老闆的人設崩壞公關災難,其實都是差不多的。

人無完人,我認為只要在一門領域能夠達到其他人達不到的成就,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人,可是一個人不可能樣樣很了不起的,一個專業領域的天才如果在其他大部份領域表現都低於一般人平均值,那也是正常合理的事情,也不會減損他在專業領域的成就,可是被人哄久了,人家會以為自己必須無所不能,以為自己真的無所不能,所以我常常說,人應該經常提醒自己,別太以為自己是一回事。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