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顯然不太懂AI是什麼

郭董號稱自己是科技人,但他顯然不太懂AI是什麼(真的很傻眼)

X「郭台銘:青年要往更高價值工作發展 低階工作讓AI取代」

雖然郭董似乎已經在K黨總統候選人名單出局了,但是,看到郭董誤解AI,還是忍不住多嘴幾句,以免大家基本觀念被誤導!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是一種具有自我學習能力,而且未來演化潛力超級強大的人工智慧。

AI學習、演化能力之強大,才剛開始,已經讓人類開始害怕了。

(之前我寫過一篇AI會說謊的發文,人類真的應該害怕AI,因為我們不知道該害怕什麼。連結再貼一次留言)

因此,AI會取代人類的工作,絕對是靠人工智慧碾壓人腦的優勢,絕大部分不會是低階工作。

有很多靠腦力的高階白領,已經開始擔心自己的工作,未來可能會被AI大量取代了(職業類別涵蓋很多,包括很多社經地位頗高的工作,寫出來會引戰,就請大家自己動腦想想了)

所以,AI絕對不是來跟人類搶低階工作的。要跟AI比邏輯、運算、推理、組織能力,人腦一定輸,而且會愈輸愈多。

因為靠半導體(又是半導體XD),AI推進速度會愈來愈快,而且不用休息、不會累。

郭董說錯的「低階工作讓AI取代」,我猜他原本想講的,應該是指工廠產線,用智慧機械設備,取代原本重複單調的人力工作,以降低成本、提升效能。

那個不叫AI,那個叫「產線自動化!」

望周知。

郭台銘:青年要往更高價值工作發展 低階工作讓AI取代

TW.NEWS.YAHOO.COM

郭台銘:青年要往更高價值工作發展 低階工作讓AI取代

郭台銘:青年要往更高價值工作發展 低階工作讓AI取代

 

< 資料來源:許美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