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意外事故暴露某國多種醜聞

一起意外事故暴露某國多種醜聞

看到有人在微信圈內發了一個關於日本的中文簡體字新聞,落款是2023年5月9日,說東京車站發生爆炸案,有2人受傷,一名中國籍男子被捕。

咦?這可是出大事情了,每天看網絡新聞和電視新聞,這麼麼重大的事情我在日本怎麼不知道呢,然後我趕緊去查,結果發現的確有類似新聞,只是很不醒目,所以也沒上什麽yahoo首頁等位置或重要電視新聞節目。

再看事件的詳細,首先發生時間不是9日,而是前一天的5月8日,發生地點也不是東京車站,而是東武鐵道線西新井車站前的售票機機前,一咖啡罐頭破裂導致一名20幾歲和一名三十幾歲的女性受傷,一名是額頭受傷,另一名描述罐頭破碎後的液體沾到了她下半身,感覺液體是熱熱的。

接到110報警之後,警方迅速在附近控制了一名男子,並帶回警署詢問情況,已知該名男子是40多歲的中國籍者,目前警方正在詢問調查細節並分析罐頭內液體的成分。據這名男子供訴,罐頭破碎肇事是該男子裝了公司的洗滌劑準備帶回家使用的。

西新井車站是一個私鐵線的小站,位於東京都足立區,與位於千代田區的東京車站沒有任何關係,相距14.3公里,開車都要花26分鐘。

而且罐頭裡面也不是爆炸物,是該名男子從職場偷的洗滌劑準備帶回家用的,一件意外事故爆出了中國人的兩個醜聞。此人會被公司開除的。

更為惡劣的是中文簡體媒體新聞居然還配了完全無關的日本高鐵圖,居心叵測的煽情鼓噪,是為了引誘國內反日ff的yy心裡嗎?

我在日本網上查到的相關新聞,只有朝日新聞報道中說是中國籍男子,其他一家媒體含糊提到外國籍,其余都只字未提到肇事者的國籍,這與日本媒體低調的做派簡直成了成為鮮明的對比,歪曲誇張局部偷梁換柱已經成為中文簡體新聞的常套,好賤!

我的推測是,這個家夥偷了公司的酸性洗滌劑,日本公司的茶水間通常有各種洗滌劑備品的,不巧的是這傢夥沒常識,把可能是酸性或堿性的濃縮洗滌劑裝在帶旋轉蓋子的鐵罐或鋁管罐內(裝塑膠寶特瓶可能就沒事了,可能怕被公司的人看見),然後時間一長加上搖晃,導致洗滌劑與罐頭金屬內側起化學腐蝕反應,最後導致罐頭破裂。

日本的各種洗滌劑絕對不會使用金屬容器,哪怕是中性洗滌劑,通常都是塑料瓶子,所以這應該是這個傢夥自己都不知道的一起沒常識的意外事故而已。與其說是傷害罪,不如說是盜竊案件。

所以說,中文簡體新聞真TMD操蛋。事件背後的性質與中國大媽在國內不知羞恥地搶公廁衛生紙如出一轍。

東京博士 2023年5月10日

 

< 資料來源:東京 博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東京 博士

東京 博士
在日工作35年的上海人 去年成為自由業工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