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政選風雲論(二)

2024台灣政選風雲論(二)

昨天我們講了台灣政選決定了台灣未來的走向,而選舉本身雖然是台灣的一國內政,但是從宏觀上來看,離不開中美兩個大國對台灣的影響力。

換句話說,不僅僅是候選人的中台和美台價值觀直接決定了自己的選票多寡得失,也是影響到每個台灣人以及自己子孫生存環境的大問題。

先說台灣社會的對美感情。

KMT執政時期,乃至更追溯到國民黨在中國大陸執政時期,可以說KMT獲得的物資和政治上的美援,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歷史悠久”,可以說如果沒有美國對KMT的支撐,不要說KMT挺不過日本侵略,也不可能撤退至台灣還能安穩續存至今。

甚至蔣經國在美國遭黃文雄槍擊暗殺後,小蔣也不可能如此大度放話釋放黃,兩岸有很多人誤以為是小蔣比老蔣開明,實在是因為美國對台影響力之大所致。

因此,長期以來老蔣和小蔣領導下的KMT都是一貫的反共,而且反共與親美是緊密結合的共同體,沒有親美是不可能反共。

然而2022年開始KMT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他們開始大肆在台灣社會釋放美國懷疑論,認為對美國的言聽計從,最終台灣的結局只是美國反中的一顆被利用的棋子,一旦台灣發生戰爭,最終美國人才不會管台灣死活。云云。

這種論調與其說是KMT的宣傳,不如說是中共借KMT的嘴巴在台灣打資訊戰離間台灣社會,內容和手法本身並無新意。

但是由於2022年發生了俄烏戰爭並至今持續了一年多,這讓台灣民眾看到了戰爭殘酷又真實一面,遠勝稍前香港那面“一國兩制”破碎的鏡子。

美國雖然援助了烏克蘭大量武器,卻未出動一兵一卒,台灣人會對照自己產生不安的心理,這導致了KMT藍營的政客和評論家們的美國懷疑論在台灣變得頗有市場。

這可是有數據支撐的,台灣的社會輿論關於美國懷疑論以前最多也不過只有三成左右,差不多與KMT基本盤差不多的比率。

但是進入2023年後,美國懷疑論持有者上升到了4成,中間派在2,3成之間搖擺不定。200斤執政中國10年以來,對台灣的宣傳滲透和政治外交壓力一直沒有停息過,這導致了台灣社會輿論背向中國而去,台灣大多數人對中國抱有警戒感,不想被統一,而且這種廣泛的社會認知本來是不會有巨大改變的。

但是,由於對美持懷疑論的蔓延,台灣社會的輿論會產生新的分裂,台中美三者的相互距離變化會直接影響選舉的結果,因此在台灣散布美國懷疑論,是200斤背後的智囊團認為可以利用烏克蘭戰爭來瓦解台灣社會“歷史悠久”的親美感情的突破口,200斤希望通過在台灣擴散美國懷疑論,讓KMT在選舉中處於有利地位。

正因如此,美國政府也不是吃幹飯的,美國收集情報的能力在二戰時期已經達到了極高的水準,所以早已洞察200斤的陰謀,而且美國政府高層還有無數余茂春這樣的“中國通”智囊團隊,這就是最近這一年來美國高層政客高調訪台與挺台言論不斷放出的政治背景。

與此同時,還有蔡英文總統的訪美與馬英九前總統的訪中成為鮮明的立場對比,因此,美國懷疑論在台灣的市場走向,將決定2024選舉會有什麽樣的結果,

東京博士 2023年5月12日

 

 

 

< 資料來源:東京 博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東京 博士

東京 博士
在日工作35年的上海人 去年成為自由業工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