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獨立調查員約翰杜倫發布調查報告

05/19/2023星期五

美國司法部獨立調查員約翰杜倫John Durham 星期一發布的調查報告有三百多頁,內容不只是有關聯邦調查局是否有合理理由調查川普「通俄」,還有很多其他重要部分。其中一個部份談到,聯調局FBI 在2016 年大選前,對待川普跟對待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態度完全不同。杜倫在其報告中並且舉例說,在當時聯調局有四項針對希拉里的調查,卻在大選前幾個月無緣無故地被下令關閉,與此同時卻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展開了對川普通俄的調查。

杜倫在報告中指出,在當時FBI 有三個地區的四個辦事處,包括華盛頓,阿肯色州的小岩城,以及紐約東區及南區的辦事處,都先後從2014 年開始展開了對克林頓基金會的調查,懷疑這基金會存在刑事罪行的行為。不過雖然這些調查都顯示有相當的進展,所有四項調查都在大選前突然間被上級叫停。

據說這些調查都是有關外國政府利用希拉里任國務卿時期,對克林頓基金會大量捐款,以換取國務院的有利政策,甚至希望換取她在當選總統後的有利政策。杜倫檢視其中小岩城的調查案件,已經發現可能的證據,證明大額的捐款是與交換影響力有直接及間接的關係。另外還有一個具體的證據,證明一個外國捐款人做了2,700 元非法捐款(個人政治捐款最高限額),之後他的政府就跟著對克林頓基金會做了一筆鉅額的捐款。

當時的這些調查很多是基於一名記者彼得許懷哲Peter Schweizer 的書Clinton Cash 的內容,這本書列舉了很多事實,都是克林頓基金會收取外國政府及官員的巨額捐款之後,換取更為鉅額的利益。例如在希拉里任國務卿時期,政府的一個委員會批准美國西部境內生產鈾礦的Uranium One 的51% 股份出售給俄羅斯政府的能源公司。期間,這間鈾礦公司原有的主人,加拿大籍的Ian Telfer 捐款235 萬美元給克林頓基金會。不僅如此,克林頓還得到莫斯科一間公司五十萬元一場演說的合約。(下圖:彼得許懷哲跟他的書。)

 

這件事後來經過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證實,(否則許懷哲還不被告到破產嗎?)。克林頓基金會辯稱,他們的基金會是慈善機構,他們家族沒有從中得利,但是記得2016 年大選期間有調查報告指出,這基金會只有5% 用來做慈善事業,其他九成以上都用在旅行,膳宿,及行政費用,更發現克林頓女兒Chelsea 的婚禮開支及家用,都是這基金會支出的。

此外據說,希拉里在出任國務卿時向奧巴馬保證,所有捐款人都會公開透明,但是事後沒有做到。(這情況跟今天拜登兒子亨特拜登,以每幅畫七萬五千元到50 萬元之間出售,買畫的人也全部保密,拒絕公開的情況相似。)

這樣的例子很多,另一件Schweizer 提出的事例後來也經由華爾街日報證實了,就是在希拉里出任國務卿期間,聯合阿拉伯酋長國UAE,沙地阿拉伯,安曼,澳洲等國家,一共捐給克林頓基金會兩億五千萬美元。這些巨額捐款持續到2016 年希拉里競選總統時,但是在希拉里落選之後,這些捐款幾乎全部終止了。一些外國政府甚至透過第三者捐款給希拉里的競選運動,好像UAE就用這方式非法捐了250 萬元給希拉里競選。

杜倫在報告中說,其中一個FBI 的調查小組在得到吹哨人的線索後,希望申請竊聽許可,但是被上級阻止。(對比當FBI 要竊聽川普的團隊時,卻是最上級,包括聯調局局長及副局長,司法部副部長幾個人用假文件簽字申請的。)

據稱下令終止調查的高層之一是當時聯調局副局長麥凱Andrew McCabe,而他也是後來簽字申請竊聽川普的官員之一。麥凱的妻子Jill McCabe 當時接受了民主黨內希拉里的前幕僚Terry McAuliffe 撥給的45萬元撥款,讓她在維吉尼亞州競選州參議員(後來輸了)。

據說FBI 在紐約的辦事處也在大選前(八月一日) 接到局長康米James Comey 派人通知結束調查。當時這辦事處正在申請發傳票給克林頓基金會,也被同時叫停。

由此可以體會到,聯邦調查局的全面倒向民主黨就是這時開始,當時幾個地方辦事處仍然非常認真地在調查克林頓夫婦的犯法行為,而康米跟麥凱等上級就插手干預。之後川普當選總統之後,聯調局的反川普情緒達到頂點,例如史托克Peter Strzok  等人在短訊及電郵中的發洩可以見到,他們給自己找到合法合理的理由,一定要消滅掉川普及其支持者。變成一項公開的崇高的任務,之後FBI 內部的共和黨支持者就全面遭到整肅。從原來的暗中傾向民主黨,變成全面整肅共和黨。

杜倫報告雖然提出很多實際的例子,但是到目前媒體根本忽視,僅有少數網路媒體報導,但是標題及內容都是:沒有新發現,沒有新內容,共和黨又在玩政治等等。沒有一份報導指出,當年調查川普通俄的基礎完全根基於希拉里出錢泡製的一份假文件。即使提到這文件,也只輕描淡寫說是民主黨出的錢。這是極端的不誠實。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