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洗地磚與中國脫口秀

國共兩黨對言論自由的箝制,兩岸幾則新聞對照一下,還真是兄弟黨!

中國脫口秀演員李昊石,在表演中以「作風優良,能打勝仗」,形容自己撿來的兩隻野狗,卻被黨媒豢養的小粉紅舉報,面臨三年刑期,經紀公司約當六千萬台幣罰款,並遭禁演。不管是文字上的「隱喻」或意象上的「換喻」,一點幽默就遭來不可承受的重罪。

出版人富察(本名李延賀)二○○九年起就長居台灣,擔任「八旗文化」總編輯,改拿中華民國護照。今年三月涉險回中國上海註銷原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卻因「煽動分裂國家罪」遭逮捕。八旗的書根本進不了中國,怎煽動、分裂?但中共說你煽動,就是煽動!

民間團體「公投護台灣聯盟」理事長羅宜等三位年輕人,到新北市府旁的人行道地磚,以強力水柱沖洗,將髒污洗去後,留下字卡上「落跑市長侯友宜」字樣。洗地過去在其他倡議行動宣傳期間都曾出現過,新北市海山分局警員在「還沒找到適用法條」下,先限制人身自由,強行帶回派出所。民主台灣竟出現和專制中國一般的「文字獄」?

三名青年持高壓沖洗機到新北市府前人行道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字樣。(顏蔚慈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宣言,指賴清德搞「撕裂」「煽動」台灣社會。認真聽完,就是毫無具體事證指涉的空洞口號。真要說,侯才是在煽動的人。侯說「百廢待舉」,有嗎?從基本工資、育兒津貼、托育補助、幼兒照顧、人均GDP、長照服務等等的政策改革,數字會說話,樣樣比國民黨主政時強!潛艦國造讓國防自主、中央舉債金額更是遠較馬政府時期大幅降低。

侯指賴清德、民進黨「撕裂台灣」,可笑!面對中國機艦繞台,圖謀併吞台灣,議員戴瑋姍質詢:「誰是台海危機的威脅者?」侯拒回,「台海問題是中國問題還是全球問題?」侯回「兩岸問題」,連敵人是誰,都不敢說。中國國民黨真像是中國共產黨的魁儡?是分裂台灣、摧毀民主自由的幫兇甚或主嫌?

別忘了「馬這個」前總統,跑到希臘否認蔡總統的兩岸互不隸屬,馬英九連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都說不出口!這樣的中國國民黨如果執政,台灣問題成為中國內政,解放軍攻台時國際如何挺身援助?誰才是「分裂」台灣的禍首?

說到底,中國國民黨派誰出來都一樣,不是在選台灣總統,是在選特首,「馬這個」就是鐵證。

(作者為李登輝基金會前副秘書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朱孟庠

朱孟庠
2018東奧正名運動執委、李登輝民主協會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