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確實該到嘉義買房

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日前在立法院接受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李貴敏質詢有關青年買不起房子議題時表示,青年買房當然要自己規畫,「我五十幾歲,在台北也買不起房子」,不僅青年買不起房、中高齡也買不起房,但如果到嘉義大概都買得起,歡迎大家到嘉義買房。對此,凡事都要唱反調的中國國民黨當然要趁機見縫插針大作文章,像是該黨的立院總召曾銘宗就大酸李俊俋,「不食人間煙火」,買不起房是因為年輕人低薪問題,現在全台灣房價都一樣,年輕人還是買不起,年輕人低薪平時要應付日常開銷都不夠,哪有錢再買房。該黨立委李德維也炮轟,李俊俋「何不食肉糜」,並反問年輕人要在台北上班,如何在嘉義買房?這種不負責任又無視人民需求的政務官,真的令人訝異。該黨立委鄭麗文更質疑,嘉義有提供多少工作機會?可以容納全台灣的年輕人?痛批李俊俋只是在「練肖話」(註1)。

但事實上,真正「不食人間煙火」與「不食人間煙火」,並不是李俊俋而是凡事只會「從台北看天下」的中國國民黨政客!

因為,蔡英文早在2011年首度競選總統時就已經提出出「首都減壓」與「經濟南進」的主張,希望進行首都圈大改造,並引導新世代產業活動往中、南、東部推進,避免人口過度集中在北部造成區域發展失衡,以及北部房價居高不下交通擁擠生活品質下降等陳年問題。在2016年民進黨首度全面執政後也確實付諸實施,在嘉義力推「馬稠後產業園區」及籌設「嘉義科學園區」創造工作機會(註2),如今成果也逐漸浮現出來,日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朴子就業中心在嘉義縣立體育館舉辦徵才活動,就有二十三家廠商共襄盛舉,合計釋出逾七百個職缺,不乏高薪職,包括樂飛創新開出月薪十二萬元要找無人機飛控軟體工程師,兆赫電子鑄壓工程師月薪也有六萬五千元,還有約250個職缺月薪三萬元起。(註3)。根據「房屋資訊網」上所揭露的資訊,要在嘉義市買一間20到30坪有三間臥室的公寓價格大約在三百多萬到七百多萬元,青年要在嘉義買房子成家立業並非難事(註4)!

隨著這七年來民進黨政府努力引導產業往過去長期在中國國民黨「重北輕南」錯誤政策下被忽視的其他縣市發展,逐漸彌平城鄉差距的情勢下,台灣的青年早就該拋棄過去那種以為台北「啥物好康欸攏佇遐」的過時思維,根據自己的興趣與專長把目光轉向嘉義這樣充滿無限可能性的縣市做好生涯規劃良禽擇木而居,而不是盲目地再發展早已經過度飽和的北部碰運氣,除了只是淪為被與中國國民黨關係良好的建商割韭菜外,到頭來只是淪為一事無成而滿腹怨懟的窮忙一族!

(註1)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519000364-260118?chdtv

(註2)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517350

(註3)https://news.ltn.com.tw/news/ChiayiCounty/breakingnews/4306722

(註4)https://reurl.cc/Q410Lb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