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最擅長虐待中國人

最近有一系列牆內影片瘋傳,都是有人用吸色紙或者試劑,分別檢測日本、台灣、中國三地銷售的相同飲料,測試添加劑成份跟含量的影片,然後結果都是日本的品質最好,台灣的次之,中國的品質最差而且色素含量爆表,例如日本販售的芬達不但不含合成色素而且含有果汁,而中國販售的則不含果汁,而且用的是日本跟台灣版本都不使用的人工色素。

所以我早講過了,中國的食安問題並不是一般大部份人想的,廉價食品很多黑心廠商,只要小心選擇合法合規的良心廠商就沒問題這樣,而是中國就算合法合規的廠商,在其他國家的食安標準,大半也是存在問題的。

比如去年中國市佔率最大的海天醬油,也是被發現不但不含釀造成份而且滿滿的化工原料,還含有過量攝取會致癌的成份,而後海天發佈的聲明更是讓他們徹底炎上,因為他們在聲明稿中說,他們銷售日本的產品確實跟內銷版本不同,外銷版都是不含人工合成原料的真釀造醬油,與內銷的合成醬油不同,但是那只是因為不同國家國情習慣不同而做的調整,沒有大小眼的問題,網友的指責都是造謠,不排除採取法律究責。

說實在,我覺得海天被中國網民炎上是真的很冤枉的,因為他們的產品按照中國法規並沒有問題,我應該跟大家科普過很多次這個常識,就是中國大型的食品廠商都會有兩條生產線,外銷用的生產線無論原料還是製程都跟內銷生產線不一樣的,連封裝消毒標準都會不一樣,比如有名的老乾媽辣醬,內銷版跟外銷版連原料都是不一樣的。

一方面是售價就不一樣,兩倍的售價自然值得用更高品質的原料跟製程,反過來說廉價版本的內銷生產線也就不可能用多好的貨色,另一方面則是法規規範的食安標準也不一樣,所以就算外商比如可口可樂到了中國設廠,它在中國生產的產品只需要符合【中國的食安標準】就可以,那麼就算售價跟台灣版本的可口可樂相差無幾,它也不可能沒事找事用台灣的配方,反正中國政府認為中國人值得吃什麼樣的原料,他們用那個等級的原料生產就好,幹嘛跟錢過不去呢?

可是外銷版本的生產線那就不能馬虎了,因為人家檢驗時要是不合格是會整批退貨的,而且外銷版本是必須要符合【當地國家】的食安標準才能夠順利入關。

所以我都這樣說,如果你真的很愛中國美食,我個人是並不會感到忌諱的,不過你就買外銷版本的,最好是銷到日本再轉過來的水貨,那基本還是可以安心吃的,台灣買的那就不好說了,因為小三通的關係你很難確定買到的是內銷還是外銷版,而直接在蝦皮買中國水貨的那就屬於勇者了。

中國的食安問題是在於,在中國就算天花板的合法合規良心食品,由於他們的法規標準實在太低,所以食品品質還不如日本食品的樓地板,連合法的都是,只有專供外國人的食品,在我們看來那才是人吃的。

所以說中國人心心念念的【中國人與茍】這種雙重待遇歧視,也只有在中國才會發生,而且也只有中國人最擅長虐待中國人。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