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的人越來越多

05/22/2023星期一

2024 年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的人數越來越多了,共和黨在參議院中唯一的黑人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 今天上午在他的家鄉,南卡羅萊納州正式展開了競選活動。57 歲的史考特被認為是一位強勢候選人,他的身世被認為是一個很好的故事,由他的祖父是一位摘棉花工人,母親在醫院做護士助理(也就是清潔工人),在他祖父有生之年就見到他的孫子進入國會,見證美國的黑人由奴隸晉升到參議員的民主歷程,是真正的美國夢,而且只不過經歷兩個世代。(下:史考特今日在造勢大會後,將功勞歸於母親。) 

史考特在黨內人緣極佳,政治理念跟川普相似,也一直是川普支持者。

另一位強勢候選人,佛羅里達州長,44 歲的迪山塔斯Ron DeSantis預料這星期就會正式宣布參選,他事實上已經在最先展開初選的幾個州:愛荷華,新漢普什爾等州進行拉票。預料他將是川普在黨內唯一構成威脅的候選人。雖然他跟川普的政治理念相似,但自從他表態有意參選,兩人正式交惡,互相打廣告攻擊對方。

到目前已經宣布參選的還有:川普時代的駐聯合國大使,同時也是前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現年51歲的Nikki Haley 海莉。祖籍印度的海莉大部分的理念都跟川普一樣,也沒有正式對抗川普,除了認為年紀大的候選人應當進行身體檢測;

同樣也是祖籍印度的富有商人Vivek Ramaswamy 只有37 歲,靠科技產品發跡,身家六億元,自稱是對抗woke 的尖兵,政治理念跟川普相似。被認為是陪跑候選人;

Larry Elder 是加州一位保守派立場的電台名嘴,2021 年加州州長紐森被罷免的投票中,是共和黨人中最有力的對手,獲得360 萬選票,可惜加州的民主黨勢力太大,鍛羽而歸。他也是川普支持者,此次也被認為是陪跑;

前任阿肯色州長Asa Hutchinson,他是典型的RINO (有名無實的共和黨人),經常在其他電視台批評川普,認為川普若是取得候選資格將是共和黨的災難;(下:川普唯一有實力的對手迪山塔斯。) 

其他尚未宣布,但是已經表態有可能參選的候選人還有:

前任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曾經是印第安那州長。他的立場百分之百保守,但是在2021 年一月六日事件後跟川普分裂,因為川普認做為參議院實質領袖的副總統有權力阻止參議院認可2020 年選舉結果。彭斯如果出馬,很有可能是針對川普;

新漢普什爾州州長Chris Sununu,雖然不是百分百的RINO,但是喜歡靠近主流媒體,不時批評川普;

維吉尼亞州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他在2022 年意外當選州長,成為共和黨內的新起之秀。雖然他政治理念與川普如出一轍,也是在川普的支持下當選,但是基於現實不敢跟川普太接近。他已經有很多動作顯示有意參選;

前任新澤西州州長Chris Christie,是一位典型的RINO,立場搖擺,因為肯批評川普,經常被主流媒體請去做嘉賓。他在2016 年也曾角逐黨內提名,後來知道無望,第一個退出並且支持川普,一度對川普很效忠。都是受到主媒吹捧後就暈陶陶的人。

雖然共和黨內人才濟濟,但是到目前川普的支持率都是大幅領先,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川普的領先幅度平均超過25%-30%。例如福斯新聞台Fox News 四月底的黨內民調,給川普53%,迪山塔斯21%,其次是彭思的6%,海莉4%,其他都在3% 以下。而最近一個星期路透社及Ipsos 的民調,川普以49% 領先迪山塔斯的21%,另外RealClearPolitics 的調查,川普更以56% 對19.9% 的大比數領先迪山塔斯。Rasmussen Poll 也給了川普62%-16% 的大比數領先。(下:川普在黨內民調節節領先。) 

不過大家都知道,目前時間還早,民調隨時會出現變數。迪山塔斯等人寄望的是,川普的負數民調偏高,就是「不喜歡」他的比例也偏高,一些RINO 更說,不管川普在黨內支持率多高,他贏得全國大選的機會極低,所以都認為自己有希望。

這些人忽視的是,川普所以負數民調偏高,都因為過去六七年來媒體跟民主黨的造謠生事,現在已經有杜倫報告證實了,這些共和黨人應當團結一致對付媒體跟民主黨,而不是利用媒體來自己踩自己。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