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編輯台」新書讀後感--兼論高希均教授的誤導視聽

簡余晏女士的新書「入侵編輯台」前天正式發表。

這本書深入剖析了中國如何以威脅利誘的方式,幾乎全面地滲透了台灣媒體;不僅限縮了台灣的新聞自由,讓許多台灣媒體變成了中國的傳聲筒,更讓中共得以操縱台灣民意,影響台灣選舉結果。

大家都知道,2004年中共胡錦濤訂定了方針,指示對台統戰宣傳要「入島、入戶,入腦」。自此台灣就曝露在中共猛烈的文宣攻擊之下,群眾認知陷入錯亂,民心日趨對立分化。所以兩岸認知之戰,早已開打多年。

媒體之外,台灣今天許多學者,或則受到宣傳洗腦,或則受到中共利誘,對兩岸問題的知見,常常讓人感到不解。

例如政大傳播學院前院長郭力昕教授,最近說兩岸關係緊張是「美國軍事主義」和美國軍火商造成的。

習近平去年十月才說過:「統一一定要完成」、「決不承諾放棄武力」;這些威脅,郭院長好像沒聽懂。習的這兩句話,我來翻譯一下。它的意思就是:「台灣這塊地,我要定了!誰擋我,我就打死他」。這樣郭先生聽懂了吧?別人要來打死你,你還怪救你的人「製造緊張」;這樣有點糊塗吧?

像郭力昕這樣的「糊塗學者」們,除了疑美、反美,最喜歡鼓吹「談和」。

習近平2019年就已經定調,兩岸要和談,台灣一定先要遵守「九二共識」;而「九二共識」就是要台灣承認「一個中國」,也就是要臺灣承認「中華民國」已經於1949年滅亡(中共在南京中山陵已經樹立好中華民國的墓碑, 如附圖二),然後兩岸才能開始「和談」。

中共的策略,簡單的說,就是:「只要中華民國『提頭來見』,一切都好談」。

在這樣蠻橫霸道的策略下,國民黨和台灣這些學者還是強調要談、談、談、談。這些人恐怕要遭到中共斬首之後,才會斷絕其「和談」之夢。

像郭力昕教授這樣的糊塗學者,胡說八道也就算了,但近日「天下遠見」文化事業的創辦人高希均教授也發表類似的「反美促談」言論,就讓人不能等閒視之。

我與高教授是多年朋友,過去時相往來。但近年觀其言論,每每稱頌中國的硬體建設,無視中共在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文明程度上的倒退。看到他逐漸倒向「唯物」、親中,心中不免黯然。我能體諒大陸市場對他的出版事業舉足輕重,但近日他發表的反美言論實在誤導視聽,不得不放下舊日情面,予以駁斥。

高教授這篇文章名為「兩岸推動四個開始,建構中華和平」。

首先他數說了美國許多「不是」,然後說美國「猛踩紅線,激怒中共,點燃台海危機」。

高教授顯然主張,中共給台灣劃定的「紅線」,美國和台灣都應該「遵守」。依照這條紅線,各國政要,包括美國眾議院議長培洛西等,都不准來台訪問;否則就是「激怒中共」,就是「 製造台海危機」。

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不懂,中共有什麼權利為我們劃定「紅線」?如果怕跨越紅線會激怒中共,我們難道就該乖乖與世界斷絕往來? 培洛西不理中共的設限,前來宣告中華民國不屬於中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難道錯了嗎?高教授指責美國激怒中共;我們不禁要問,如果台灣對中共奉命唯謹,與美國斷絕往來,難道中共就會放過台灣、停止侵略?難道高教授也聽不懂「 統一一定要完成」這句話的意思?

把兩岸緊張責任丟給美國之後,高教授主張推動四個開始:

ㄧ、開始不戰,才能求和平。

二、開始對話,才能得善意。

三、開始交流,才能得互信。

四、開始「兩岸一起興」,才能得雙贏。

以上四個開始,不知高教授想要講給誰聽?如果講「不戰」,那請高教授去講給北京中共聽。台灣沒人想要戰爭,而「絕不放棄武力」的是中共。只要說服北京「不戰」,兩岸自然就有和平。

關於二、三點對話和交流,近日國民黨的夏立言、馬英九、連勝文不都去中國對話、交流過了嗎?結果中共機艦擾台毫無減少。為什麼他們沒有得到「互信、善意」呢?

第四點「兩岸一起興、才能得雙贏」,似乎邏輯顛倒了。應該是「兩岸能雙贏,才能一起興」才對吧?過去三十年,兩岸何嘗沒有「一起興」的時期?但中國興起來以後,越來越囂張跋扈,一定要吃掉台灣。我們實在看不出兩岸「一起興」了以後,可以「雙贏」。

總結郭、高兩位教授的論述,既無視中共犯台的狼子野心,復想散播反美言論,讓台灣疏離美國,以利中共吞併台灣。這樣混淆視聽,置台灣於險地,還要假作公道慈悲;確實讓人感到不安。

我希望大家不要以為掛著「學者」頭銜的人頭腦就一定清楚,用心就一定良善。讓我們多用邏輯思考,多注意事實、證據,以免被這些「學者」利用或欺騙,以防臺灣淪為第二個香港!

不得不說的

老曹

 

< 資料來源:曹興誠 八不居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曹興誠

曹興誠
八不居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