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古地圖取暖?誰教的?

現實不如意,回頭找古地圖取暖?不知是誰教的呢?

俄烏戰爭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不僅沒有完成打下烏克蘭的目標,近期更有俄軍戰俘和反對派共同組成的「自由俄羅斯軍團」將戰線反推回俄羅斯境內,以推翻普丁為目標。

侵略別人侵略到自己家失火,也側面應證俄羅斯邊防空虛,能用的兵力都在烏克蘭境內,看來越來越難撐下去了。

不過即使局勢再不樂觀,拿古地圖出來證明烏克蘭不存在這招還是令人意想不到,不知道跟誰學的呢?

其實按照同樣的邏輯,我們也可以拿更久以前的古地圖來證明俄羅斯不存在,烏克蘭前身的基輔羅斯公國在中世紀可是統治俄羅斯大部分地區,這下誰要併吞誰還不好說呢。

根據經驗推斷,普丁這招可能是那個世界上最喜歡拿地圖開彊闢土、老是愛喊「自古以來」的國家教的,其實只要給我一份19世紀以前的亞洲地圖,我也可以證明中國不存在,只可惜歷史文件不具備現實意義,希望普丁不要被矇騙了。

喜歡考古是一回事,拿歷史逃避現實又是一回事,趕快想想戰爭怎麼收場才體面,別再幻想了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