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美不如疑侯疑柯

刑警出身的侯友宜,要學蔣介石,喊「先安內再攘外」;急診處醫師柯文哲自命通中通美,玲瓏油滑,要學印度首任總理尼赫魯,當美中「溝通」的橋樑;兩人把競選中華民國總統,當搞笑比賽。

蔣介石無力同時兼顧抗日與「剿匪」,選擇政權「維穩」優先,先剿匪再「團結抗日」。侯友宜超越時空喊「安內攘外」,只暴露他「讀總裁書」死學死用的「笑果」。

侯友宜「安內」,指的是警務職責的治安黑道,而不是「匪」類的滲透;他要攘的「外」不知所云,但因為中國是台灣的唯一威脅,侯友宜的「攘外」應該就是「剿匪」,也即先清除狼幫黑道再抗共!

柯文哲喜歡捕風捉影,自己膨風,吹噓要成美中溝通的橋樑。猶如當年親中共的尼赫魯,要在美中傳話,搞朝鮮和平,拉中共取代蔣介石政權入聯合國。

柯文哲文字不精又自作聰明,把美國學者說中國與他打過交道,略有認識,誇大成中國支持柯文哲,他通美國的能力只是不搞意外,卻想扮演美中和事老角色,真是膨風青蛙。

尼赫魯時代,圍堵政策方殷,美、中無邦交、無接觸;現在美、中有正式邦交,並不缺少溝通管道,柯文哲有什麼本錢當美中溝通橋樑?美中的分歧並非「溝通不良」,而是雙方以民主與共產專制體制對陣走向競爭。

冷戰以列寧黨體制全面潰敗結束,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讓它在中國倖存,現在習近平要走回頭路,爭霸權,與民主陣營對拚,他忘了中共政權壽命已經超過主要列寧黨,包括國民黨在內,現在又已陷入嚴重經濟困境。

民主自由體制即使吵吵鬧鬧,卻幾百年還健在,柯文哲有本事「說服」民主體制屈從共黨專制?柯、侯見識如此,要疑美不如疑侯與疑柯。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