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侯倘與狼共舞 當選會是台灣的悲劇

華府兩岸關係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一句「北京傾向支持柯文哲」,讓柯飄飄然自誇是最能夠與中共溝通的人;侯友宜也不甘示弱要讓兩岸「侯侯走下去」;其實三位總統參選人都希望兩岸能夠在對等尊嚴下對話交流,但最大的差別在於誰能夠在中共武力威脅下仍堅持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

賴清德對國家的定位最清楚,曾公開表達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符合台灣主流意識及民主化發展趨勢;侯友宜則昧於台灣民意及懼於中共壓力,只能按家規「攑香綴拜」提出反對台獨及一國兩制;至於柯文哲呼應中共「兩岸一家親」統戰口號,似乎較可能接受中共「和平統一」的主張。

華府兩岸關係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說「北京傾向支持柯文哲」。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政權自從 1949 年建政之後,從沒停止併吞台灣的意圖。從早期血洗解放台灣的生死鬥爭,到一國兩制的和平統一,再到現在的民主協商台灣方案,終極目標都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台灣,從不接受兩岸是互不隸屬的事實。柯侯 2 人不知「江胡險惡、習更勝一籌」,不管柯侯 2 人頭殼裡要賣啥米碗糕能讓兩岸關係「侯侯走下去」,對中共政權而言,只有承認一個中國,其於免談。

一個或許是「大智若愚」專講空話,另一個或許是「大愚若智」自許能言善道,但兩者對於過去兩岸關係的論述都是乏善可陳,不僅缺乏理念也看不出願景,甚至對中共政權充滿無知的想像,別以為高談「互相瞭解、尊重、諒解」,或闊論「友善、交流、對話」等華麗詞彙,老共就會接受兩岸分治並與之「溝通」及「侯侯走下去」;過度一廂情願又天真浪漫,只會陷台灣安全於危險境地,殊不知蔣經國早有明言,中共乃是邪惡魔鬼,所有威脅、利誘、欺騙、分化之伎倆,無所不用其極,苟且偷生之徒最容易上當。

中共的戰略文化著重上兵伐謀「計」的運用,讚美旨在打敗對手贏得勝利的「騙術」;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日前來台訪問即指出,香港殷鑑不遠,1984 年「中英聯合聲明」已被中共官員視為一份毫無意義的歷史文件,台灣絕不能相信中共專制政權的話。今日台灣總統參選人面對如此善於詭計的政權,在兩岸議題上又「有如一張白紙」的柯侯 2 人,倘輕信與狼共舞、自甘墮落將國家定位在「台灣地區」、不敢主張台灣是獨立國家、又當選台灣總統,這終將帶給台灣會是一場悲劇。

本文作者孫國祥(政府前駐美加人員)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