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宣言是投降的代名詞

美國前總統雷根的話言猶在耳,所謂「和平要靠實力(Peace Through Strength)」。只有強大的國防才能維護台灣的民主,沒有實力的和平只能委曲求全,只能卑躬屈膝、只能渴望強權的仁慈與善意,但歷史的發展總是事與願違;一廂情願的「和平宣言」只是投降的代名詞。

和平自然是無價,戰爭絕對沒有贏家;台海和平穩定不僅是兩岸唯一選項,更是國際社會前所未有的堅持。台灣自一九九六年民主化之後,歷屆總統總是不厭其煩呼籲中共政權正視台灣獨立存在的事實,但郭台銘的「和平宣言」卻以「沒有台灣獨立的問題」為前提,殊不知中共對台獨的詮釋連「維持現狀」都難以接受;放棄「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的主張,比馬英九時期「擱置台灣主權」以博取老共歡心,更加危險。

不管片面倡議台海「和平宣言」或主張兩岸簽訂「和平協議」,即便將公文書送交聯合國秘書處登記,都無法阻止中共政權片面撕毀條約,就像他們背棄一九八四年《中英聯合聲明》承諾香港現行社會、經濟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一樣。中共政權在國際社會做出背信忘義案例不可勝數,早期國民黨即三番兩次受騙上當,如今追隨者不記取教訓,還矢言「和平宣言」或想與老共簽訂和平協議「侯侯走下去」。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一九三五年中共政權以毛澤東名義發布「三五宣言」,主張內蒙古實行民族自決成立自治政府,結果卻在文革期間遭到種族清洗,被屠殺者超過十萬人;一九五一年西藏與中共簽訂「十七條和平協議」,保證西藏人民能高度自治,結果分別遭三次大規模血腥鎮壓,人民被迫進行勞動、監禁和拘留,據估計,歷年來已逾百萬藏人遭中共武力屠殺。

中共政權崇尚三國時代的欺敵詭計及謊言詐術,「和平宣言」或「和平協議」都是上兵伐謀的最高原則,目的就是為征服、佔領及統一;曹興誠近日對於「和平說」提出嚴厲批判:「台灣政治人物還意圖跟中共談和平,那就是叛徒」,因習近平早已言明:誰要是指望中國在台灣問題上妥協退讓那是痴心妄想。台灣政治人物意圖爭取大位者,要明事理辨是非,避戰謀和就如同在戰爭與屈辱之間選擇了屈辱,但最終仍得面對戰爭!只有備戰、能戰、「同島一命」,才能真正止戰。

(作者是政府前駐美加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