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竟然拋磚成玉

   

  政治有時也屬於文創產業,需要許多創意,經常跑出黑馬,即使拋磚成玉,也不必太驚奇。不過,在台灣的政治劇場中,由柱柱姐接替小馬哥,繼承國民黨的香火,這種劇本,恐怕天才也寫不出來。

  洪秀柱自稱:「完全是我老小姐憂國憂民,像神祕病一樣心念一轉」,跑去領表,想不到民調像坐電梯升上來。她快人快語,頗有花木蘭之風,黨內大咖望風披靡,這一幅景像真是政治奇觀。

  眼看柱柱姐由磚頭變翠玉,深藍一片歡呼,吳王一片淡定,大多數黨籍立委內心滴血,國民黨氣氛相當詭異,身負選戰重任的朱立倫主席想必寢食難安,卻見他神情鎮定地前往祝賀,承諾傾整黨之財力人力為她輔選。這種國民黨文化,舉世少見。

  她一方面主張兩岸進入政治談判的深水區,早日簽署和平協議,加速統一腳步。一方面批評太陽花民粹,反反核四。在政治光譜上屬於極右派,大統派,與台灣主流民意站在對立面。如果她代表國民黨,那麼國民黨可被稱為大黃復興黨了。

  馬英九執政七年,產生這樣的接班人,應可稱為他的主要政績。他應該是這次拋磚運動的最大受益人:第一,洪秀柱講出許多他不敢講的話,她等於是馬的分身。第二,洪和朱王不同,馬不會跛腳,也不會被切割。最後,如果她輸得難看,或造成黨的分裂,責任全在朱立倫,跟馬無關。

  受傷最大的是朱立倫,洪的許多主張都跟朱明顯矛盾,兩人的背景理念形象各方面南轅北轍。明明自己人氣最高,現在卻要幫人抬轎,這對黨也許是災難,但對他個人卻是一種救贖,給他動心忍性自我鍛練的機會。

  朱立倫的表現不是普通的差,而是異常的差,他的形象突然一落千丈,其中必有不可告人的苦衷,此事與馬脫不了關係,黨內還有連床好戲即將上演。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