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拼經濟」變成「我愛你」

國民黨別再喊「拼經濟」了,再這樣下去,「拼經濟」早晚有一天會被列為髒話。

這一個多星期以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台灣南北走透透,到了各地的造勢場合,除了繼續不斷批評民進黨只會選舉、只會抹黑之外,還多加了一味,也是國民黨祖傳秘方,那就是「拼經濟」。

總的來說,不外乎就是只有國民黨才能把台灣經濟搞好、國民黨能讓台灣的經濟起死回生、百姓安居樂業、人人有錢賺、大家有工作、闔家歡樂、兄友弟恭、身體健康、考試都考一百分……之類大家都會背的話。

這些話若是在八年前、2008年總統大選前時來說,台灣人民還會相信。也就真的因為台灣人民信了,所以選出了一個馬英九。

馬英九第一任任內,經濟沒有起色,他說經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搞好的(那幹嘛實行消費券這種短視的政策?),另外也把矛頭指向民進黨,說這是民進黨執政八年留下的爛攤子。到最後,乾脆加碼,把李登輝那十二年也算進去,說這是「消失的二十年」。台灣的經濟要變好,就是讓他再做一任,政策繼續延續下去。

台灣人民又信了一次,結果就不用多說了。

這讓我聯想到一些社會家暴案件。一開始在一起都好好的,男方也三不五時把「我愛你」掛在嘴邊,而女生也深信不疑。直到某天,男的露出本性,在一次爭吵時打了女方一頓,女方決定離開這男人時,男方不斷求情、道歉,最後還將她深情擁入懷裡,告訴她「我愛妳」。之後不斷地惡性循環,一次比一次更加嚴重,但每次女的只要一聽到「我愛你」,心就軟了。

在上述案例裡,「我愛你」這一句代表著愛與責任的話,聽來格外諷刺,如同朱立倫口中的「拼經濟」:都給了你們國民黨八年的時間,沒把經濟搞好就算了,還越搞越糟;如今,你還有臉講「拼經濟」這三個字?

這八年來台灣的經濟有多糟糕?你以為我會列出一串什麼失業率、實質所得、貧富差距等數據嗎?不,我不用列出數據,因為台灣就像被家暴的女人,鼻青臉腫、全身到處淤青,一看也知道是被打的半死,何需驗傷?

希望國民黨別再喊「拼經濟」了,再這樣下去,「拼經濟」早晚有一天會被列為髒話。

< 資料來源:笑笑看台灣 - A濫 部落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