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總統面具的真實馬英九

馬英九的退休生活,日後將會一再出現在新聞中。就讓民眾們拭目以待,看看他是不是真是個「溫良恭儉讓」的人。(資料圖片)

馬英九過去給國人的形象,大家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溫良恭儉讓」,而他也因為這個人格特質,讓他贏得兩次總統大選。

溫,相對於民進黨的熱血左派社會衝撞基因;

良,相對於民進黨在過去選舉時,常使用的攻擊戰術;

恭,相對於民進黨的民代們,在質詢官員時對官員的不客氣,甚至不尊重;

儉,提到這個,阿扁一家人又要上場救援了;

讓,相對於民進黨,馬英九處事圓融,特別是在全民關注的中國問題上。

八年前,台灣人民覺得把票投給這種人似乎比較好…..不,應該更早,在十八年前,台北人就覺得這種人來當領導者會比較好。

先不討論「溫良恭儉讓」是否就適合當領導者,我比較好奇的是,馬英九真的是個「溫良恭儉讓」的人嗎?

對原住民時,他說「我把你們當人看」;面對莫拉克風災災民,他說「我不知道你要見我,這不是見到了嗎?」。在更早前、2006年的倒扁活動,他還說過「子彈已經上膛了,(陳水扁)會死得很難看。」。

過去八年來,馬英九在許多場合說出了許多經典名言。這些名言,有人說是「失言」—誰吃燒餅不會掉芝麻的?如同一些政治人物在站台時口誤,請台下支持者支持他黨參選人一樣,國民黨有,民進黨也有。

但是,失言一多,不禁讓人開始懷疑,這些失言真的是吃燒餅掉的芝麻,抑或是燒餅本身?

馬英九卸任不過一個月。短短的一個月裡,就已經對當今執政政府及時局做出許多評論。如對於蔡英文總統是否會在巴拿馬與習近平見面,他說「不曉得有誰期待」;這一陣子他要造訪香港行程被駁回,酸說香港是個危險的地方。

一般職場上,我們也都會說些虛情假意的話,換來認同與利益,政治人物也是如此。而一離開工作後,卸下面具,什麼都敢講了,政治人物也是如此。

馬英九卸任這一個月以來,似乎開始在做自己了;不但如此,還開始用起新媒體,用網路來播放自己的言論。

「喔,我不知道原來香港是這麼危險的地方,各位女士與先生,你們最好小心了。」

卸下總統的面具和身份真好,馬上暴露自己的本性,酸民一枚。

馬英九卸任至今,有一段話也可以列入他的名言,就是他針對桃園機場淹水的狀況,他說他「氣到想哭」。

X的,桃園機場你任內八年沒弄好,現在是自己弄哭自己就是了?

馬英九的退休生活,日後將會一再出現在新聞中。就讓民眾們拭目以待,看看他是不是真是個「溫良恭儉讓」的人。

不過從王金平監聽一案,我可以確定他不是。不服來辯,大家來留言,我和你們賭一百份雞排加珍奶。

< 資料來源:笑笑看台灣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