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勸國民黨不要太猴急!

《鯨魚網站》註:中秋節,月圓人團圓,《蘋果日報》不忘對好兄弟國民黨送出佳節賀禮,「提醒」要倒閣、要罷免,至少要等一年,不要太猴急!

這是《蘋果日報》的苦口婆心、好言規勸,柱柱姊(or白副?)要看要聽啊!

 

蘋論:國民黨猴急

台灣民主化後,歷屆在野黨都企圖弱化執政黨,目的在讓執政黨陷入混亂,政績不良,民怨沸騰,最後奪回政權。

一犯小錯誇大渲染

在野黨出手的行為也有公式可循。若有執政官員講錯話、做錯事,即使很小的事,也一定要誇大渲染,造成執政黨被迫替該官員緩頰、解釋,無暇專心做事,處於被動不利的狀態。

然後下一步是要求換人。好處甚多:每換一次人,執政黨的信譽和力量就被削弱一次;其次,一定要把新換來的人無能化和污名化,像是舉出以前該員曾大小便沒有洗手,或是經常赴美日遊玩,是美帝走狗等。新人剛上任一定業務不熟,難免出包,是在野黨最好的逆襲時機。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小人報仇一天到晚,所有的政黨和政客都是小人,所以政壇很混亂,小人充斥嘛。要毀滅一個政治人物,必須從廉潔╱貪腐、能幹╱無能、好色╱不好色,去避開強項、打擊他的軟下腹。

較狠的招式是要求該員「引咎辭職」,向國人道歉。只要這個道歉的躬鞠下去,在野黨就成功了。更狠的招是呼籲內閣全辭或通過倒閣案,即使公投後執政黨獲勝,也嚴重內傷,剩下的任期也難以有所作為了。

才剛上任就喊改組

前天林全應邀到立院做施政報告,對國民黨立委要求的內閣改組回答說:內閣人事隨時都可檢討,但目前沒有改組考量。內閣改組的提議十分好笑,上任才3個多月,能看出什麼?其他民主國家除了極少數像義大利那樣經常換首長外,罕有上任4個月不到就更換首長、改組內閣的,目的在追求穩定。

為了維護憲政秩序的穩定,支持林全不考慮內閣改組。國民黨喊話叫林全改組內閣,是無理取鬧。

政府不穩定,如果是國民黨所促成,別想以後奪回政權,還會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等1年左右,政府的問題越來越清楚,那時再要求改組內閣或倒閣,才能服人,否則猴急發作,過早發難,不但沒有正當性,後座力反而打傷在野黨。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