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那個核食要怎麼辦

過去郝龍斌與洪秀柱就曾對核食提出不同看法。(蘋果資料畫面)

 

國民黨才在年初運用各種拖延技巧擋下了日本核災區週邊食品入台一事,這也是他們在野以來唯一成功擋下的大案子,主要原因是民氣可用;現在他們也因此碰到了一個麻煩:明明是限電在即,可以大打核電牌,卻難以出手。

我本人敢吃所謂日本「核食」,在日本時也吃過福島縣產品。但我也理解許多民眾無法接受核食的想法,與其說這種反感是來自科學,不如說是偏好。要改變對於核能相關產物的偏好,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偏偏國民黨在去年底開始,為了改善一再挨打的頹勢,而主動投入反核食運動,並且獲得一定成果,這當然也強化了其支持群的反核偏好。但現今有限電問題,核電是強力解決方案之一,但吳敦義所主導的國民黨中央,也就因為之前洪秀柱時代的反核食,而陷入進退兩難的處境。

對於缺乏思辯能力的基層百姓來講,核食與核電是很難切割的,而國民黨的支持群又更不具有相關能力。如果吳敦義從立院發動爭取核電相關的動作,民進黨一定會綁著核食來談,這時吳敦義會打洪秀柱的臉嗎?會選擇打反核食藍營支持者的臉嗎?

就算他會打洪秀柱的臉,也很難解決朱立倫與侯友宜的反彈。因為新北有三座核電廠,因此朱系人馬一向主張停止或減少核電使用;如果國民黨中央要趁限電發動擁核戰役,這兩位藍營最強藩鎮又是否會配合?

這也就是當前限電警報直拉,特定媒體猛幫核電造勢,而藍營卻始終動不起來的原因。歸根究底,這自我矛盾,都是因為國民黨缺乏核心思想,不講道理,在失去民意後見風就倒,所累積下來的業障。

國民黨要反轉頹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觀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