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去北京表中華民國?

事實上,九二共識(如果真的有共識)這個名稱的特色大概是這樣的:

1.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名稱叫做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各自在自己的地盤表述。

2.據說九二共識的另外一個名稱叫做一中各表,意思是我們講我們的,他們講他們的。

3.一中各表往往是他們可以表,我們覺得很婊。畢竟他們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叫做中國台北,台灣海峽叫做中國台北海峽。

4.世界上的人除了台灣島上的某些人以外,都認為,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名稱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

5.承認有這個共識以後,據說貨就出得去,人就進得來,大家發大財,天天有雞排。

6.在北京,他們叫我們中國台北,在台北,我們叫他們中國大陸。可是他們來台北可以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誰有敢去北京表中華民國?

7.承認有這個共識,意思是不是只要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一切經濟問題就可以解決了?所以叫做「偏向經濟面的九二共識」?

8.所以我得先承認政治上是中國人,才有經濟上的施惠與被照顧。

9.既然有政治前提,所謂的九二共識就是政治,而且只有政治。沒有所謂「比較偏向經濟面的九二共識」。

10.就像這隻毛孩雖然很可愛,但就不是我家的太后,我如果跟我家太后說,這是一貓各表,我的下場會是什麼呢?

我不敢想。也做不到。

圖像裡可能有貓圖像裡可能有貓和文字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