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柯文哲可合作賣西瓜

吳寶春上海展店,因被中國大陸網友質疑是「台獨麵包」,馬上承認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並以生為中國人為榮。台灣消費者反彈後,他請新當選的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幫忙,來面對消費者的質疑。柯文哲聞訊也表示對吳寶春的同情,認為這是兩岸關係的惡性循環,逼一般生意人必須表態。其實吳寶春跟柯文哲應該合作去中國賣西瓜!因為他們充分表現了「西瓜偎大邊」的投機份子性格。

吳寶春當初法國得獎後,請本土派的政治人物陳菊和媒體人鄭弘儀為其高雄創始店站台;並以「台灣之光」作為訴求,強調台灣這個國家出產的麵包,具有世界最高的水準。吳寶春因此在台灣大發利市,有能力以一.六億買下高雄店面及豪宅。現在因為希望在中國大陸賺更多錢,馬上改口說,以身為中國人為榮。更過分的是,台灣消費者反彈後,還請出主張九二共識的韓國瑜幫他出面擋子彈;棄這次敗選、但當初幫他在台灣成長的本土派政治人物、媒體人如敝屣。像這樣子西瓜偎大邊,大幅度轉變政治立場的投機商人,台灣少見。

柯文哲也不遑多讓,當初就是以「墨綠」自稱,利用強調本土意識民進黨的禮讓,在台北勝選。但勝選後,開始強調兩岸一家親,大幅度地向中國靠攏。對民進黨各項執政無情的批評,還說垃圾不分藍綠,但是對極權的中國共產黨,卻一句話都不敢批評。

蔡依林、五月天、周杰倫沒有人質疑他們在大陸賺錢,因為他們不是利用兩面手法來獲取在兩岸的成功;他們只是明哲保身,不去碰觸敏感的政治議題。像吳寶春和柯文哲利用台灣人民的本土意識,獲得商業及政治的成功後,開始向中共卑躬屈膝,謀取更大的個人利益,這種商業及政治的投機份子,就應該接受台灣人民的公評。

順帶一提,具有真正本土意識、無意進軍中國的烘焙師,應該立刻推出真正的「台獨麵包」。用本土、無農藥添加食材,將蔥麵包做成台灣的形狀,中間佐以蔥花。相信這次開始拒吃吳寶春麵包的台灣消費者,應該會踴躍支持這種真正具有台灣意識的烘焙師。

(作者為作家,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