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運籤抽不出來,因為「陸客不來了」?

新聞報導,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抽不出來。

回顧一下新聞。

國運籤抽不出來,大概是因為「陸客不來了」。

2008/10/16(台南新聞網)
中國普濟禪寺組團來南鯤鯓寺廟簽盟

中國南海普陀山普濟禪寺17日將組團前來「台灣王爺總廟」台南縣南鯤鯓代天府,在18日舉行「南鯤鯓廟青山寺與普陀山普濟禪寺」簽盟典禮,並且將舉行祈福法會,不但是兩岸宗教交流的大事,也是兩地宗教歷史中的重要一頁,更將為兩岸交流開創更多的可能性。雙方並且將簽定友誼締結聯盟書,因此這項活動將成為兩地的宗教盛事。

2011/2/4(自由時報)
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建廟三百四十九年來首次求國運籤,大年初一求出建國一百年的國運籤,解讀為中下籤。

2011/7/18(台灣好新聞)
南鯤鯓代天府後殿「青山寺」與中國大陸浙江海普陀山南海觀音禪林主要供奉的都是觀世音佛祖,在嘉義縣籍立法委員翁重鈞(台灣南海普陀山宗教交流協會會長)的促成下,已經在2007年11月2日雙方以共同信仰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勝緣簽署結盟,成為兩地宗教歷史的重要一頁,更將共同為兩岸交流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2012/11/8(中評社)
南鯤鯓代天府將大陸企業家陳光標選入凌霄寶殿彩繪人物。

2015/10/29(三立新聞)
誤會大了!「武則天坐天」是下下籤 非解讀女總統
侯賢遜表示,4句話沒一句好話,是下下籤,內容是指今年不管做什麼都不好。

2016/6/4(風傳媒)
「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應大陸河北省文化廳邀請,4日至10日在大陸河北省博物院舉辦「兩岸非物質文化交流-臺灣南鯤鯓代天府宗教文化攝影特展」,展出95件臺灣具豐富、多元的宗教攝影佳作,作為文化元素具體宣揚。

2017/10/28(中央社)
吳敦義南鯤鯓代天府參香
吳敦義在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的陪同下,期許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2018/5/1(大成報)
南鯤鯓代天府將前往中國參加普陀山舉行10週年締結佛緣法會

數月前大觀音向公關組長陳思妤夢境示意,要回普陀山辦理法事宜,陳組長向該廟董市長報告,因此由董事長王連興代表廟方擲筊請示,所得聖示「回普陀山舉行10週年締結佛緣法會」。

2019/1/1(台灣好新聞)
弘揚中華文化 南鯤鯓代天府迎新年贈春聯
侯賢遜表示,現今小英政府施政不得民心,乃是與德背道而馳,九合一大選慘敗即是最好的事證。

2019/2/1(中評社)
陸客團在台南快絕跡 寺廟也喊苦
總幹事侯賢遜表示,這兩、三年來,整體經濟景氣不佳,宮廟的香油錢也跟著受累。

特別是南鯤鯓代天府主要捐資來源,包括了有多位旅館業者,但兩、三年的旅館業大蕭條,酒店營運狀況不若從前,對於宮廟的捐輸,也只能量力而為了。

「一例一休」制度,也大大的提高了南鯤鯓代天府的人事成本。陸客來台灣參訪旅遊,南鯤鯓代天府是許多陸客宗教、建築文化之旅的必遊之地。但這兩年,陸客幾乎已銷聲匿跡。

侯賢遜表示,南鯤鯓代天府每天開廟門,基本開銷以台幣20萬元起跳,尚且不包括活動、儀典、各項整修工程的支出,每個月的電費就要上百萬元。他沒有透露廟方的收入到底受到多少衝擊,但現階段開源節流就顯得格外重要。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