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與周星馳電影

 

我小時候很愛看周星馳電影,女朋友完全不喜歡,去德國之後忘了那種感覺,這次特別在Netflix下載了好幾片,坐飛機無聊的時候看。再次拾回那種感覺之後,總算明白為什麼一個身為大學老師的朋友老是在分享韓國瑜的言論,除了討厭民進黨以外,這個人應該跟我以前一樣很喜歡看周星馳的電影。

下列分享幾則周星馳電影的經典台詞,有沒有一種相同的智慧和 Fu,看書真的比不上看電影那樣接近一般民心。「到處睡」當然不能解決問題,但是那是一種「博感情」,誰說要「解決問題」才能拿到選票?只有沒有知識、「只看書不看周星馳電影」的人才有這種想法吧!

用「躺在地上誠懇的態度」也能獲取感情,不管是友情或是愛情甚至親情,說錯了是「選票」!

1 小是小李飛刀的小,李是小李飛刀的李,飛是小李飛刀的飛,刀是小李飛刀的刀。

2 我對你的敬仰有如滔滔水,聯綿不絕,有如黃河絕堤一發不可收拾。

3 古有關雲長下棋刮骨療傷,今有我007看A片取子彈。

4 達文西:我找到了一份兼職工作,在中央精神病院所做研究工作。
問:負責什麼?
達文西問答:被人研究!

5 哇呀呀呀呀~~~好!實不相瞞,小弟我就是人稱玉樹臨風勝潘安,一支梨花壓海棠的小淫蟲周伯通!

6 憑你的智慧,我唬得了你嗎?

7 除暴安良是我們做市民的責任,而行善積德也是我本身的興趣,所以扶老太太過馬路我每星期都做一次,星期天和國定假日也有做三、四次的。

8 你完全沒問題,是你爸媽有問題,把你生成這個樣子

9 你怎麼把我當豬啊,一看到我就讓我睡覺。

10 命運真是不公平,為什麼我這麼帥卻要掉頭髪,你們長的那麼醜卻不掉頭髪。

喜歡一個人需要理由嗎?需要嗎?不需要嗎?需要嗎?

#有什麼樣的選民就會有什麼樣的政治人物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