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三國演義的故事而已

#今天單純來講講故事

在一個平凡的午後,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潤濕的雨前感受,一個男孩跪在了他父親的病榻前,低頭不斷啜泣,身旁的母親一邊用手絹擦了擦眼角的淚水,一邊伸手拍了拍孩子的背,要孩子忍住悲傷,大男孩低垂著頭,顫動著肩膀依舊淚如雨下。

這時候,外頭走進來的是男孩的舅舅,他領著一票人進來,對姐姐點了點頭,並對這男孩表達了深沉的哀悼之意,一臉肅穆的扶起了他,並且對男孩說:「你要振作保重自己。」

男孩轉身對舅舅說:「父親剛剛去世,曹操大軍壓境,大家說該怎麼辦?」

是得沒錯!這個男孩是劉琮,乃荊州劉表第二子,而他交談的對象正蔡瑁,他聽了後刻意嘆口長氣,對少主劉琮說:「少主公,你覺得自己恩威才智,比起曹操如何呢?」
劉琮說:「不能相比。」
蔡瑁又暗示的說:「那我荊州的兵馬,又比曹操如何呢?」
劉琮說:「也不如他。」
蔡瑁一聽內心大喜,連忙抱拳說:「少主公明鑑啊!當下之計唯有歸降曹操,才能保得荊襄平安,否則戰亂一開,山河俱碎、玉石俱焚,祖宗基業與您的性命都將難保。」

劉琮聽了忿忿難平的說:「難道前人留下的江山社稷,百年基業就這樣白白拱手讓給曹操?」

蔡瑁一聽,口氣轉為強硬,提高音量對劉琮說:「不是讓給曹操!而是回歸給朝廷,難道劉氏基業不是大漢的嗎?曹操只不過是個丞相,天下可是大漢的啊!若開門投降,丞相必定恩准您官留原職,繼續統領荊州。」

就這樣,劉琮在蔡瑁作為內應的情況下,之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劉琮開城獻降,當曹操坐駕抵達城門前,劉琮不安的手捧父親遺留下的印璽在城門前苦等,身後是面露微笑的蔡瑁與一若干心腹官員。

  曹操一下車,整了整腰帶,昂首闊步踏上了紅地毯,長驅直入來到劉琮的面前,劉琮跪下高舉印璽,大喊歸降朝廷,曹操看了看這塊統領荊襄九郡的印,冷笑的拿走後轉身交給了一旁的人,並開口問了他:「劉琮啊!你荊州有多少人馬?」

劉琮說:「稟告丞相,臣有騎兵五萬,步兵十萬,水軍十八萬,共計三十三萬,臣還另有錢糧數百萬,可供使用一年有餘。」

曹操聽了,突然勃然大怒罵他:「你既有這麼多錢糧兵馬,為何不戰而降呢?」

劉琮被當頭棒喝後,不知所措的看著曹操的雙眼而視,他想起當初曾準備與曹操一戰,這時群臣都出來勸了,投降的聲音一邊倒,有的苦勸、有的恐嚇。有人製造輿論,說曹操殺人不眨眼,當年攻打徐州、泗水之慘,官渡之戰打敗袁紹、坑殺八萬俘虜。

霎那間,他似乎懵懵懂懂了些什麼...

曹操接著洗他的臉:「須知那劉備,兵馬錢糧還不及你的十分之一,他還跟我死戰不降呢!」

劉琮此時已經面無血色,深知自己踏入了無底深淵,他想起曾想重用皇叔劉備,跟手下猛將關羽、張飛,他認為是可以一戰。

 但蒯越、韓嵩等人又說,劉備無立錐之地,兵微將寡,當年被曹操趕到荊州!又不斷洗腦他,劉備是狼子野心,即便打敗曹操,對荊州來說,也是引狼入室。當年你的父親,對他也不信任。

這些回憶在劉琮腦海中,彷彿投影片般不斷撥放著,這些人當時的慈眉善目,一副都是為你好的樣子,刻意用偏頗的資訊,讓他瞬間感覺大廈將頃,現在他終於懂了,事實上荊州兵精糧足,如果他們聯合哥哥劉琦,其實完全可以抵禦曹操,至少守住荊州無憂。

但就是因為胸襟、度量,以及個人見識,決定了命運,他們只想除掉哥哥劉琦,為了一國之內的政爭,他們未做任何抵抗,直接就投降曹操,他們太過於天真,根本就不懂政治的殘酷性。

一直在欣賞著劉琮表情變化的曹操,嘴角露出了一抹微笑,曹操接著表現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繼續戲弄他:「喔!我知道為何你不戰而降了!都是那蔡瑁告訴你的,對吧!?」

劉琮整個人恍如大夢清醒,背脊一陣發涼,連忙點頭,脹紅著臉,嘮嘮叨叨的想說出,蔡瑁等人當初是怎麼一肚子壞水設計他的。

#重點來了

曹操揮手制止他,接著說出結論:「蔡瑁當年說什麼已經不重要了,重要是你投降了,他本來就是一個賣主求榮的無恥之徒,毒啊!此人心計太狠毒了,為了自己的榮華富貴,不惜讓荊州易主。」

曹操露出了一臉惋惜的表情,假惺惺的對劉琮說:「照此看來,你繼續待在荊州裡太危險了,因為蔡瑁一定會謀害你,你想想他賣主賣了第一次,就一定會賣第二次第三次,不過無妨有我曹操在,我保護你,你就捧著你那塊荊州主印,坐上我的車駕,去許昌找天子一起,#住在那被我重兵保護的皇宮裡吧!你們都姓劉,住一起多親啊!」

在曹操的狂笑中,劉琮隨即被兩邊簇擁而上衛兵叉起,扔上曹操的坐駕,捧著一顆無用的石頭,出發前往那個像集中營的皇宮裡了。

    -----全劇終------

溫馨提醒,這是三國演義的故事而已,

#跟台灣藍綠之爭一點關係都沒有
#2020後台灣人也不會變成劉琮
#台灣人一起住集中營住一起親上加親的事情

以上絕對不會發生,請大家千萬千萬別誤會。

 

< 資料來源:粘拔的幸福碎碎念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