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公

連日大雨。老叟趁著雨停山裡走走遛遛腿。方入山,只見山澗旁大樹下,一夥青年男女圍成一圈齊作膜拜,狀至虔誠。老叟不免狐疑,沒幾日,怎地在此興起什麼新興宗教來了 ? 近前一看,年輕人中參雜了一二中年人。
「請問,你們這是在 .....?」老叟壓低聲音,生怕打攪人家的禮拜。
「我等在此發現末世神明,故爾聚此參拜。」說話的中年人繞舌繞口,想必念過幾天古書。
「無禮休怪。可容老小上前一覷 ?」老叟這把歲數,胡亂也學得如何見人說人話。
趨前,眾人中間一個約莫三尺直徑碩大鵝卵石,上披紅彩。
「你們拜的是石頭公 ?」
「不是石頭公 ! 」一年輕女子瞧老叟無知,抿嘴笑道 : 「你看,這大石頭勇敢做它自己,在偌大山溪滾來滾去,那怕什麼風災水淹、土石流。越滾越圓、越圓越滾...吸收兩岸日月精華,已經水火不侵、百毒不撓...」女子說到神處,面容無限恭敬,朝大石深深一揖。
「它可顯過什麼神蹟 ?」
「那不管,反正我們拜就對了。」


「不是啊 ! 總得有什麼理由讓你們如此崇拜呀 ? 總有吧 ?...」老叟心靈空虛,總想著找個什麼東西敬拜,問得急了。
四周片刻靜默,突然有個時髦的青年學生說了,他說 :
「它就...就比較不爛啊 ! 」
「比較不爛 ? 乾脆拜不鏽鋼吧 !」老叟心裡想,可不敢說。
「冒昧請問,這顆大石頭..這末世神明可有尊號 ?」
「有啊 ! 你看怹紅彩上寫的,怹就叫~~ 好大『柯』!」

 

< 資料來源:Taco Lin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