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是貨真價實的墅民

起因是這樣的。我很喜歡研究地圖,最近在研究韓國瑜農舍時,發現附近有段路的街景圖被徹底屏蔽了,究竟是街景車故障,還是有什麼玄機?

韓國瑜豪華農舍附近,有段路的GOOGLE街景圖不見了。恰巧,那邊出現了神秘豪宅建案。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所以我改用舊的日期去看。原來這條不起眼的鄉間小路,有個看起來很了不起的建案,「比佛利莊園」。

雖然看不到最新的街景。但以往的街景可以看到,這邊有超級豪宅建案。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簡單 GOOGLE 可以發現,這是雲林縣的超級豪宅,獨棟雙併的 5 樓電梯別墅,每戶有 5 車位,僅有 13 戶,總價 1600 萬-1960 萬,早就搶手到完銷。建設公司是「翰霖坊建設」。

比對農林航空測量所的航照圖,豪宅建案是2009開始整地、2010年開賣、2011年興建。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然後再查翰霖坊建設,這是資本額 1100.5 萬元的公司;代表人是李明哲,但他只有 100.5 萬元的股份。

咦!李明哲還滿耳熟的,好像是李佳芬的弟弟。所以我查了韓國瑜的財產申報,李佳芬居然就有翰霖坊建設剩下1000 萬元的股份!也就是這個超級豪宅的業主是李佳芬姊弟獨資的公司,李佳芬還占了 90% 的股份。

依據財產申報資料,李佳芬不但是豪宅建案的9成大股東,自己還擁有其中1戶。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挖塞!所以韓國瑜所謂的庶民,不是農舍蓋得像別墅這麼老土,而是他自己就是蓋別墅的大老闆,真正的墅民啊!

獨棟雙併、5樓有電梯、戶戶5車位的超級豪宅。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我再看了財產申報。李佳芬擁有雲林縣斗六市溝子埧段柴裡小段的 3 筆土地、1 筆建物,按申報的面積對照地號,原來韓國瑜擁有 13 豪宅的其中 1 戶(其中兩筆土地是公共空間的持份)。韓國瑜這戶的地坪就有 58.38 坪,建坪更有 143.35 坪。怪不得農舍可以說拆就拆,毫無眷念。

韓國瑜豪宅的實價登錄,1180那戶應該是便宜賣給自己人,但不是韓國瑜的那戶,因為韓國瑜那戶沒這麼小。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而且韓國瑜的豪宅是坐東朝西。台語俗諺「坐東向西,賺錢無人知!」光這 12 戶每戶只賺 2 成 340 萬的話,韓國瑜至少就賺 4000 萬了;果然就是這麼隱形的墅民財主,徹底貫徹墅民經濟,令人讚嘆不已。

#早擁雲林最高檔豪宅
#難怪農舍可割可棄
#墅民經濟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