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搞窮苗栗的元凶是它

 

苗栗縣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近日表示:每次開一條路,石虎就會死掉一隻,妨害地方的經濟及居民的生存權,我們很痛苦。這句話聽得真是心有戚戚焉!石虎真是太不應該了,怎麼可以影響我們苗栗的開發大計呢?我們苗栗人無法發大財,都是石虎害的!

台灣這麼多山林,石虎何必逗留苗栗呢?苗栗的淺山,是為科學園區、工業區準備的,再偏遠些的,還可以蓋佛寺、宮廟,價值非凡,怎麼可以因為石虎的路殺而暫停開發呢?石虎雖然可愛,但不能讓苗栗發大財,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保育團體如果真的為石虎著想,應該設法將石虎集中,成立石虎保育區,還可以收門票,讓所有喜歡石虎的大人小孩看得高興;對了,還得多做些石虎布偶來販售。哇!真好的發財點子。

民間團體要求陳超明立委為所說的話道歉,真是頭殼壞去,難怪陳立委會發飆!民間團體算老幾?能讓苗栗發大財嗎?明明是石虎對不起苗栗,是石虎該道歉吧!還有,本縣銅鑼鄉代表曾說:「石虎是當地人打牙祭用的,想品嚐石虎滋味可以找我。」這又是石虎存在的又一種價值,民間團體請努力保育,讓苗栗人可以大打牙祭!

我們苗栗人對石虎超好的,將牠稱作貓裏喵,還專門設了親子公園,並創作大型偶裝,只要有活動都會公開展示;誰知道石虎卻不知報恩,還讓苗栗開發停滯,真是忘恩負義!既然是石虎對不起苗栗,那就該好好思考存在的價值。要知道我們苗栗目前還負債逾六百億台幣,不能讓苗栗發大財的,都是可割可棄的。

石虎啊!別再故意被路殺了,免得枉送性命,還被政客斥為搞窮苗栗的元凶。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苗栗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