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中各表」到「爸爸與王八蛋各表」

從 2000 年陳水扁選上總統開始,國民黨主席連戰對兩岸關係就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兩岸關係主張,無論是馬英九、朱立倫、吳敦義當黨主席,都一脈相承。

2016 年洪秀柱代表國民黨選總統,主張「一中同表」,還受到馬英九的警告,而且因此被「換柱」,不能代表國民黨選總統。

然而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韓國瑜,10 月 27 日在台北與青年座談,被問到當選後是否會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他回答說:「兩岸關係是王八蛋跟爸爸的關係,這夠不夠厲害?很厲害了這句話。什麼叫王八蛋,我罵你王八蛋。什麼叫爸爸?爸爸要什麼給什麼。」

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韓國瑜,對兩岸關係已經有新論述,從「一中各表」到「爸爸與王八蛋」。這次韓國瑜說兩岸關係是「爸爸與王八蛋」,沒有得到吳敦義與馬英九的警告,也沒有被「換韓」,顯然國民黨的兩岸關係論述,已經從「一中各表」到「爸爸與王八蛋」,形成 2019 新共識。

什麼是「爸爸與王八蛋」?目前各陣營各有表述和解讀,很不一致,大致上有幾種可能表述:

  1. 中共是爸爸,台灣是王八蛋。
  2. 中共是王八蛋,台灣是爸爸。
  3. 說中共是爸爸的,是王八蛋。
  4. 說中共是爸爸的,你要什麼中共就給什麼,不叫他爸爸的人,是王八蛋。

由於這「兩岸關係是王八蛋跟爸爸的關係」的 2019 新主張,學問太深,各有表述。

所以 2019 新共識可以稱為「爸爸與王八蛋各表」。

「爸爸與王八蛋各表」,藍綠各取所需,在台灣比「一中各表」,更有共識,因為各方都有自己的表述,都能各取所需,滿足自己的解讀。

韓國瑜與青年對談。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到底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韓國瑜的論文指導老師蘇起發明了「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近二十年來,藍綠無法取得共識。

然而「爸爸與王八蛋各表」,藍綠各有解讀,任一方都能滿足自己的解讀,已經形成「台灣共識」。

這台灣共識的新發明,比「無薪假」更可能得到諾貝爾獎(和平獎)。

偉哉,韓國瑜!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