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偉大實踐者

韓國瑜的人生哲學是「能撈就撈,能混就混」,他可不是打屁練肖話,說著好玩而已,從幾件被挖掘攤在陽光下的事件加以檢視,人民可以見證他「言行一致」、「劍及履及」的實踐精神。

首先是他家的農舍,二手買下後大肆將建築物主體改建擴建,又在空地加蓋停車場、籃球場,以違法的手段享受豪宅的奢華,這就是「能撈就撈」。被人民逮到後,旋即找到買家接手這違建,於是擺脫了法律責任的追究和社會輿論的批評,這就是「能混就混」。

在短暫的市長工作期間,他不僅經常請短假,也被發現時而睡到中午才去上班,可是錢照領,日子照混。此期間,還秀出了他的晶晶體英文,英文系讀了四年,竟連一句完整的英文都說不上來,不禁讓人懷疑他學生時代就開始實踐他的人生哲學,「能混就混」。

有一搭沒一搭做了幾個月的高雄市長,今年十月十五日又宣布請三個月長假投入總統選舉,盼望來日撈更多、混更大。

再看近日又爆出南港七千二百萬的豪宅買賣事件,姑且不談是否涉及特權交易,它著著實實戳破韓國瑜長期營造的庶民謊言,更揭發他紅單套利的投資/機客炒房行徑,這不是「能撈就撈」,什麼才是呢?

一般人經常說多做少,缺乏把理念付諸實現的動力,最後理念不免淪為空想。如今人民終於看到一個「能撈就撈,能混就混」,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偉大實踐者,我們不得不對他的「偉人風範」五體投地的讚嘆和膜拜!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