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學韓總到處捧來聞

身為一個化工人,看到他捧著漂白水聞時,白眼翻到後腦勺去了,當然也許他是鼻塞,想暢通一下,但那樣很傷鼻黏膜,他適不適合做市長各有看法,但他肯定不適合做化工。

分享一下經驗……

基本上,漂白水這玩意我從小摸到大,五金賣場市售的漂白水,濃度約在3%-6%,隨著出廠時間而慢慢消退,各位在購買時,可以看看顏色,淡黃色代表濃度還有在5%,花同樣的錢當然要買新鮮的。

6%以上的濃度,未稀釋前用手指沾起,指尖搓揉兩下可以感覺微微發熱,我從小接觸的濃度是12%,也就是最高濃度了,指尖碰觸搓揉時溫度會更溫熱, 然後可以看到皮膚冒出白色泡泡,那是正在作用消毒,不過不要學我。

題外話,國中時候跟我爸去灌漂白水,馬達抽的時候,管子沒接好,整個噴射出來,當時我人在旁邊趕緊跳開,但依然被灑得全身,整條褲子立刻發高熱後,溶解破光光,這印象讓我很深刻,從此以後,對於安全性的事,我就特別注意,寧可自己來不假他人之手。

漂白水本身是鹼性的,是用氫氧化鈉水溶液通入氯氣製造出來,裏面除了含有「次氯酸鈉」成分,一定還會殘留未反應完全的氫氧化鈉,人體肌膚接觸時,常常會感到很滑溜,是因為氫氧化鈉會與皮膚表皮的油脂起皂化反應,變成肥皂成分,所以會有滑滑的感覺,若沾到手上,用大量清水沖洗揉搓,再用毛巾擦乾淨,皮膚就會恢復過來,使用上一定要注意眼睛防護與室內通風,另外我常碰到的狀況,是人們使用時總是怕濃度不夠,而補償性的多加一點,其實大可不必,日常消毒稀釋一百倍就可以了,除非是醫院那種病菌多的地方,才需要提高一倍的濃度。

總而言之,千萬別學韓總那樣到處捧來聞,如果那桶水剛擦過地板的痰或通道嘔吐物呢?因此這是不好的示範,記得提醒家中的孩子,看到旁邊有人這麼做,要趕緊溜之大吉酸。

#祝福大家順利抗疫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