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嚥得下這口氣嗎?

是說其實當年美國在越南慘敗,倉皇撤離後,渡過了一段非常低潮的日子,那時西太平洋的盟友都覺得美國人根本不可靠,美軍竟然被只會挖地道的越共打到夾著尾巴逃走。而美軍自己在國內的聲望,更是跌到谷底。你看電影「第一滴血」,主角這個越戰退伍老兵走到哪裡都被歧視,就說明了當時的情況。

美軍的慘況,一直要到贏得了冷戰,並在第一次波斯灣戰爭痛擊對手後,才慢慢改善,接下來的幾場戰役美國秀出各種先進武器,並透過電視影像傳播到世界各地,才奠定美軍戰無不勝的印象。這也讓曾經因越戰慘敗而落寞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美軍,特別注重這種「事先嚇阻、快速打擊、不要陷入戰場泥淖」的觀念,畢免重蹈越戰時的覆轍。後來即使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打了這麼多年戰爭,陣亡的士兵也遠遠不及一次武漢病毒死掉的美國人。

重點劃在,美國國防部因為拔了羅斯福號艦長,結果被輿論幹譙到受不了。但五角大廈會拔了這個艦長,就是他這樣幹,可能會讓美軍暫時在西太平洋籌不出航空母艦,使盟友的信心動搖。果不其然,中國的遼寧號航空母艦出來時,美國沒有對應的軍力反制,只能派出兩棲突擊艦聯合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艦艇,進行小規模的聯合演習。各國的新聞都大作美國暫時在西太平洋沒有航空母艦,出現軍力空隙讓中國有機可趁。

中國這是直接打臉美軍,讓美軍下不了台。最後還要空軍出來展示戰力以安撫地區上的盟友,你說美軍嚥得下這口氣嗎??你說海軍怎麼跟他們的老闆交待。美國海軍一年拿走這麼多預算,結果真的需要你們海軍時,竟然一艘航空母艦都排不出來,讓美軍被訕笑,害盟國對美國失去信心。你想下次海軍的高階將領去國會要預算時,會不會被洗臉拉正??

要避免下次去國會被修理,要跟五角大廈的老闆們交待,美軍肯定要找回來的,而且依照過去的例子,矯枉必需過正,美軍下次出手震懾敵人時,恐怕不會手軟,不會留半點情面,不會點到而止,而會讓你更下不了台,讓你下次不敢再這樣幹。你惹了流氓就要有流氓們會來找碴的心理準備。台灣就坐在巷口第一排,兩個流氓互嗆時說不定會被口水噴到,還是快戴好口罩,姿勢蹲低一點免得被波及啊。

< 資料來源:王臻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