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心在這裡生根了

【她的心在這裡生根了】

下午在火車站出口又遇見賣水果的少婦,芭樂是她自己種的,我天天都跟她買,很新鮮都是當日摘下來的,今天跟她多聊一下,才知道她是緬甸人,嫁來台灣十幾年了,當她跟我說她有五個小孩,我好驚訝喔!我跟她說妳太厲害了。

憨直素樸清爽的她,笑嘻嘻地回應,有了就生啊!我問她在台灣生活習慣嗎?喜歡台灣嗎?她說習慣啊!台灣的生活比她的家鄉好,吃得比較好,先生對她很好,婆婆都會幫忙她照顧孩子,她就認真地賣水果就好,先生在工地打雜賺得不多,所以她要幫忙多賺一點。

她很滿意現在的生活,我很少遇見不抱怨的外配。問她常回去緬甸嗎?她說很少,回去要很多花錢,先生因為擔心錢不夠用也很少陪她回去,她回去緬甸又急著要趕回來台灣,擔心先生不懂得照顧小孩的生活,婆婆也會很忙,她放不下心

感覺她根本是個台灣人,她的心跟人已經在這裡生根了,聊完就跟她拿一包50元的芭樂,她說她很喜歡我,所以要算我便宜10元,她遞出來的錢我給她推回去,跟她說:

謝謝妳,我也很喜歡妳,歡迎你來當台灣媳婦,這錢是妳該收的錢,我不可以跟妳拿。我後面又多加一句該賺的錢都要跟客人收,不用客氣知道嗎?

感覺她很開心,笑得藏不住牙齒,黝黑的皮膚、嬌小的身影,有一顆很知足善良的心,她拿一顆芭樂,放進我包包,重複說著要給你吃的,要給你吃的。

為了讓她開心我收下了,回家的路上感覺心特別流動,覺得每一段緣分都可以繼續加溫。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