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的台語:「寇味」病毒

【COVID的台語:「寇味」病毒】

釋昭慧表示「武漢人不喜歡使用這個稱謂,我們就不能使用」。

5天前釋昭慧臉書以「不當疫名宜應終止」為題論說「歧視,一直伴隨著本次嚴峻的疫情而發生。先是對華人的歧視,波及所有亞洲黃種人,近期則擾攘於黑膚色的非洲族裔是否受到歧視的問題。歧視確實是一種心理性的病毒,它帶著煽動性、感染力、傷害力與反作用力。麻煩的是,有時我們也會在無意識間,捲入歧視共業之中。」

我也不喜歡叫武漢病毒,我個人偏好稱之「親中(共)病毒」。我倒是覺得用台語:「寇味」病毒,音同義合。

1月13日,「寇味」病毒傳播到泰國,WTO總書記譚德賽1月14日(週二)發給BBC中文的聲明中,該種病毒的傳播方式仍未確認,並未有明確證據表明其可以在人際間傳播。

1月16日,「寇味」病毒傳到日本,在「寇味」病毒已開始向全世界傳播時,武漢市政府還沒有得到中共當局說真話的授權,中共當局1月16日一而再的宣稱沒有人傳人的明顯證據。

1月20日,美國出現第一個從武漢返美的瘟疫病患;1月22日中共黨員夫妻胡亞敏前往歐洲旅遊,義大利「零號病人」就是他們。 隔一天,中共當局突然對病毒「沒有人傳人明顯證據」的武漢封城。

最可惡的是武漢旅行禁令實施之前,已經有430萬人離開了武漢。中國一直在淡化疫情的嚴重性,為的不正是「人肉生物炸彈」千里投毒的埋伏突襲!

https://www.nytimes.com/2020/04/04/us/coronavirus-china-travel-restrictions.html
《紐約時報》2020-04-04分析航班數據,發現去年12月31日中國首次公開通報境內爆發不明肺炎後,從中國直飛美國的航班有1300班,共有至少43萬人入境,其中近4萬人是在川普一月底推出旅行限制措施後兩個月從中國直飛入境的。他們持不同國籍,大多數於1月抵達美國,從洛杉磯丶三藩市丶紐約丶芝加哥丶西雅圖丶紐瓦克和底特律等各大國際機場入境。今年1月,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約有38.1萬名旅客從中國直飛美國;根據中國航空數據 (VariFlight),那時大約已有4000人從疫情原爆點(Ground Zero)武漢直接進入美國

這是一場解放軍的人民戰爭(人海戰術),瘟疫起源於武漢,稱之「武漢病毒」再自然不過。釋昭慧避重就輕,避開中共隱匿世紀大災難的疫情,大談歧視,轉移焦點。不也是另類的兩舌?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