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是我們的國慶嗎?

這篇是抱怨文喔。

你也覺得「自己是台灣、自己不是中國、台灣要作為主權國家」嗎?

還不用吵台不台派,先來個四題就好。

。雙十是我們國慶嗎?
。孫文是我們國父嗎?
。我們跟中共之間有內戰嗎?
。我們曾組建退出聯合國嗎?

只要你清楚知道「自己不是中國政權,而是台灣」,那麼以上四題答案全是NO。

雙十是中國革命;孫文是中國革命人士;內戰是中國底下的國民黨華國vs共產黨中共;組聯退聯的皆為中華民國。

它們全都是中國歷史、中國歷史人物、中國主體的份內事務,只要你擁有清楚的台灣主體視角,沒有把台灣跟中國政權混為一談,這四題就沒有一項會是「我們」的事。

如果有人也認同本文開頭,卻在四題任一題答出YES的,原因基本上只有一個:

「你還沒認真思考過中華民國和台灣的差別,以為中華民國等於台灣,最後在邏輯上將自己視為了中國、中國人而沒有自覺。」

這種確保觀念清晰的自我檢驗題還有非常多,這只是極為基本的一小角,然而光就最基本、這麼簡單的幾題喔,現在島民會沉船的一樣高達八成。只要沒有被人幫忙點醒,多數人就完全不會意識到這些日常題目背後的意義和自己對台認同的矛盾。

中華民國的體制預設價值觀就是這麼崩壞,我們受影響的多數島民觀念現況就是這麼依然混亂。

因此話說回來,現在的所謂「台派」,可是一個連「會在這些最低對台認同限度、基礎邏輯題目沉船的無數島民」都能包含進去的對台認同名詞喔,標準已經有夠寬弱的了。

所以說,如果這四題你也沒過關,又喜歡嫌台灣價值或台派怎樣怎樣的話,這只代表你一直以來真的柿子吃太軟了,是個自我觀念標準超低、還飄在島上的政治離地小清新。

比起繼續對某種台派稻草人發脾氣,你趕快著地進來做功課學會台灣人之間怎麼互嗆,對所有人都比較實際。

< 資料來源:總統沒時間獨立 President Is Bus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