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柯文哲

看著今天柯文哲離開法院的照片,我為他的「起、落」感到深沈的悲哀!

柯文哲首次競選台北市長時,提出許多政治願景,例如公開透明、推倒高牆、改變成真⋯⋯等。

對新政治有期待的社會清流,紛紛加入柯文哲的競選團隊。柯文哲承諾的願景,也吸引許多理性的中間選民。

勝選後的柯文哲很快就被看破手腳。當初的競選夥伴不是主動求去,就是反目成仇。柯文哲勝選的基本盤也很快解體,特別是偏綠選民的背棄。

勉強連任後的柯文哲言行完全走樣。他絕口不提願景,對市政也漠不關心。柯文哲的言談只剩下搬弄是非、挑撥離間、顛倒黑白、與攻擊謾罵。

柯文哲現在的言談只剩下兩種聽眾:仇視本土的偏藍選民,與不明事理的糊塗選民。柯文哲身邊的人,若不是唯命是從的小跟班,就是別有居心的投機者。

頂著首都市長的頭銜,柯文哲還有一個不算小的政治舞台,但他的政治餘命也不過剩下兩年多。卸任後的柯文哲會像過街老鼠,就算蔡壁如也不會給他好臉色。

自認聰明的柯文哲其實是個大笨蛋,把一手好牌玩到殘。歷史為柯文哲開了一扇門,但他缺乏掌握歷史契機的格局。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