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見了棺材不流淚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總投票數是962826(投票率41.83%);三位候選人的票數分別是:陳其邁671804(70%),李眉蓁248478(26%),吳益政38960(4%)。

陳其邁大勝、李眉蓁慘敗,都在預料中。吳益政被徹底邊緣化才是意外。吳益政的票數不及李眉蓁的零頭,連保證金都要被沒收,是這次選舉的「亮點」。假如我是報社的編輯,這會是我的新聞標題:「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大勝;吳益政票數不及慘敗的李眉蓁零頭!」

面對民眾黨完全被邊緣化,大力輔選吳益政黨主席柯文哲,索性連敗選記者會都省了,只在臉書發了一篇「假掰」文。在這篇貼文,柯文哲大放馬後炮,掩飾一個殘酷的事實:柯文哲的政治生命在這場選舉後宣告結束。

面對敗選的殘酷現實,多數政客是「不見棺材不流淚」,但柯文哲則是「見了棺材還不流淚」。怎麼講呢?請容我解說如下:

柯文哲靠綠營的禮讓起家,當選後卻往藍營靠攏,還把選前的揭弊承諾放在一邊。更過分的是,柯文哲背離本土價值,處處為中國對台的文攻武嚇緩頰。儘管如此,柯文哲還是成功獲得連任。

第二任的柯文哲更肆無忌憚,把台北市政府當成民眾黨的發展平台。面對媒體堵麥,柯文哲幾乎不談市政,只會碎嘴揶揄其他政黨與政治人物。儘管如此,柯文哲的民眾黨還是在立委選舉取得五席不分區。

在這次高雄市長補選,柯文哲以為可以三度呼攏選民。民眾黨提名吳益政參選,擺明不是為了當選,而是為了發展南台灣的政治版圖。結果高雄市民用選票告訴柯文哲:「別把我們全部當傻瓜!」

面對這樣的慘敗,柯文哲在臉書大放馬後炮,宣稱在「藍綠夾擊」下,本來就不好選。柯文哲一貫的說法不是「垃圾不分藍綠」嗎?唯一的清流怎麼會不好選?

柯文哲給自己找台階下,宣稱短短一個半月競選期間,吳益政要殺出重圍不容易。柯文哲有沒有搞錯?選委會給各黨的競選時間長短不一樣嗎?

柯文哲更把敗選歸咎於缺乏經驗,宣稱這是民眾黨的第一場大型縣市首長選舉。柯文哲終於講實話了,他兩度參選台北市長都是別人在操盤。

最可笑的是柯文哲對敗選的註解:「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要問的是,柯文哲到底要「革」誰的「命」?這不過是一場縣市長補選而已。雖然我也不認為孫中山偉大,但我還是要告訴柯文哲:「你不是孫中山!」

民眾黨在這場選戰完全被邊緣化,表示高雄選民已看破柯文哲的手腳。這是柯文哲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然而柯文哲還繼續假掰,簡直就是「見了棺材不流淚」!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