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壞咖都很笨

過去兩天在台灣媒體聲量最高的大概就是這七個字:「加利科技」和其負責人「林明進」。除非是山頂洞人不問世事,除非是只看紅媒或中國國民黨召開的記者會,台灣人民大概都對此事的來龍去脈和真相有相當的認知了,應該不需要在下於此重複解釋許多已經被報導過的事實。

乍聽到這個以 MIC 的工業口罩魚目混珠 MIT 醫療口罩的事件時,想到萬一這些口罩是落入第一線的醫護或是邊境管制的人員手上,這些每天要面對眾多來自台灣境外,極可能是武漢肺炎的帶原者,心理只覺得林老闆真的是很無良。然而,接下來看到幾個月前還被捧為是「怪咖」英雄的林明進對著鏡頭痛罵「口罩國家隊」,並強辯 MIC 的品質比 MIT 還好時,我當下不僅噗呲笑出來,腦海中甚至浮起了最近勤上媒體,頂著那雙整型過怪怪的眼睛刷存在感的 Bumbler Ma 的身影。為什麼呢?因為,還好,壞咖都很笨。

 
Bumbler Ma。圖片來源:中央社

先聊個往事。話說 2015 年的盛夏,老公已經對隔年的台灣總統與國會大選做了兩個大膽的預測。第一,不僅蔡英文會代表民主進步黨贏得總統大選,而且中國國民黨會輸到脫褲,立委席次剩不到三分之一;第二,馬英九先生將因中國黨的大敗,加上為了逃避官司纏身,可能趕在 520 之前下台一鞠躬,甚至會用他的美國綠卡逃之夭夭。

第一個預言如大家都知道結果早已實現。但不可否認的是,當時周遭的親朋好友可都跌破眼鏡,對中國黨的慘敗大呼不可思議。這下子老公的尾巴可是翹得半天高;不僅幫他贏得一堆賭注,還讓他對自己的第二項預測信心大增。只不過,真正睿智的老婆當下就很明確並斬釘截鐵地告知他一個千古不變的真理:要馬先生知錯或認錯是天方夜譚,比太陽從西邊升起還難。在 Bumbler Ma 的腦海裡,中國黨的大敗是那些立委諸公諸婆們不成材,朱先生夾尾回新北也是他自己太遜,干他什麼事?至於弊案的問題,當年的特偵組和司法體系只有意識形態當道,馬先生對自己的下莊信心滿滿,沒在驚啦。

也因此,2016 在中國黨慘敗後,恢復平民之身的馬先生依舊四處趴趴走,三不五時表演伏地挺身證明他魅力依舊。當時在下不僅好開心,也十萬分感謝 Bumbler Ma 退而不休。畢竟,「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而且說句不厚道的老實話,台派人士再怎麽努力,也不如馬先生繼續在國人面前和國際間丟人現眼來得有效。

這話可不是隨便說說。在馬英九掌權之際,中國國民黨還是全球最富有的政黨,家大業大;此百年政黨曾以創世界記錄的 38 年軍事戒嚴統治台灣;還有中國共產黨的加持,每在關鍵時刻幫腔恐嚇或利誘台灣的部份經濟選民。沒想到財大氣粗的中國黨,竟在馬先生主政八年內敗盡家產,而且打破了蠱惑台灣人心幾十年的「中國國民黨最會拼經濟的迷思」;光是這個功勞,就已經是可歌可泣。

除了老公最愛掛在嘴邊的口頭禪「正義終將得勝」的原因,真的要歸功於 Bumbler Ma 的個人特質和國民黨的宮廷傳統;多年來,中國黨上下沒人敢犯上,任由馬先生八年玩到底。當我說馬先生是「笨笨的壞咖」真的不是惡意抹黑他。記得 2008 年之前他許下的「633 不達將捐半薪」的諾言嗎?12 個年頭都過去了,但那一筆錢就像「馬氏鹿茸」的鹿耳朵裡的毛,對一毛不拔的馬先生簡直是命根子。這不僅是全世界最容易兌現的競選政見,還可換來「信守諾言」的清譽。但還好,壞咖都很笨。

誠如馬克吐溫的名言:「歷史不會重複, 但有押韻。」意思是說,歷史的細節也許不盡相同,但總有驚人的相似之處。

而人類歷史確實已不斷證明,絕大多數專制政權或獨裁政黨的特色就是領導者的剛愎自用和極端自戀。而且最幸運的是,這些壞咖獨裁者多半很蠢,否則公平正義還真的是難以伸張。

光是看馬先生的好朋友習大大近幾年來的表現,如果不是他的鐵腕和惡政,哪來今天的「疆獨」、「港獨」、和「蒙獨」的遍地烽火呢?如果不是他誤判情勢在 2019 年年初的對台談話,硬把蘇起捏造的「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用強力膠銜接上,中國國民黨到今天應該還在練肖話,騙台灣人說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吧?如果不是他的愚蠢和鴨霸的大外宣惹惱了全球,其他國家會因為武漢肺炎而對同樣也受疫情傷害至深的中國群起攻之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再舉另一個二戰時期的德國為例。日爾曼民族的聰明才智確實不容小覷,全球第一架噴射戰機就是德國人發明的,但希特勒卻堅持要改裝為轟炸機,讓講究速度的戰鬥機成了笨重的老母機。夜貓子的希特勒也不信任屬下,結果 1944 年 D 日(6 月 6 日),當盟軍大清早登陸諾曼地時,將領們誰也不敢打擾天皇老子的清眠而錯過調度軍團的時機,最後變成二戰戰局的轉捩點。希特勒甚至為了面子一意孤行,只因他不爽「列寧格勒」的城市名,堅持在酷寒的蘇聯打到最後一兵一卒,耗損龐大軍力而落敗。

阿道夫·希特勒在納粹黨黨代會上,1930年10月攝於威瑪。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Bundesarchiv, Bild

也因此,當年英國特種作戰部雖然擬定了暗殺希特勒,號稱「福斯利作戰」(Operation Foxley)的計劃,但首相丘吉爾在部屬的勸阻下決定喊卡。根據英國將領們的分析︰「暗殺希特勒不僅可能讓他成為烈士,激化納粹的反擊。而且希特勒一意孤行,戰略粗劣、頻頻出錯;沒有道理把這個正在替我們毀滅德國的人物移除。」這一段長長的解釋簡單的說就是,還好,壞咖都很笨。

回到加利科技這顆「口罩國家隊」中的老鼠屎。基本上,如果真的還有其他廠商有類似的弊端,那就一顆一顆的挖出來,台灣 2360 萬的人口不可能全是好人,真的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更何況,光是想到彰化衛生局在疫情高峰時,在中央不知情的情況下捅防疫的大洞,而老天保佑沒有害死台灣,再看看那兩位台大公衛教授和普篩幫,從年初就唯恐天下不亂的攪局,企圖造成人民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領導信心崩盤,結果最後竟然是以「台灣社區很安全」一句屁話收場。經過這麼多壞咖的考驗,讓人不禁要相信 2020 果真是台灣年的這個事實。

台大公衛27日公布彰化高風險族群血清抗體期中研究結果,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圖)說,確診者產生中和抗體是非常好的消息,且對高風險者感染率很低,僅萬分之8.3,顯示一般民眾感染風險更低,社區很安全。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然,中國黨的諸公諸婆們還是不改初衷繼續扯台灣的後腿,老是看到馬先生上鏡頭有時也很顧人怨,經常聽不出來他們的發言和中國共產黨的訓話到底有什麼兩樣,但有辦法讓中國國民黨走入歷史灰燼的最大功臣,還是非中國黨人莫屬。

還好,壞咖都很笨,真好。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ottoro

Tottoro
作者 TOTTORO,本名鄭麗伶,從小立志寵物是越多越好,念了獸醫。赴康乃爾研讀魚類病毒,吃了不少炸鱒魚。威斯康辛大學病毒博士畢後留校察看任科學研究員近二十年。現已退休專管自家的「動物園 」和四條腿的TOTTORO、 演布袋戲(Taiwan Puppet Troupe at UW-Madison)、玩冰上石壺(Curling),也是FAPA和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