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你要賭什麼?

趙少康?你要賭什麼?

不就是那個常常預測錯誤的趙少康?不就是那個李眉蓁補選的票數估計70萬,結果只得24萬票,落差近40萬票的趙少康?

這樣還要找定宇打賭喔?

美豬的價位和市佔率是科學和市場供需問題,而且經過台灣市場18年驗證了,趙少康何苦為難自己的公信力呢?

我來提供10點參考資料給不查資料就用膝蓋反應的人,參考看看吧!
1. 加拿大豬、西班牙豬、美豬(無萊克多巴胺)早已經進口18年。

2. 美豬總產量中,無瘦肉精的佔78%,是多數,也是足以「大量傾銷」(趙少康用語)的量。

3. 過去18年,美豬價格平均在78.9元/斤,市佔率1%,台灣豬市佔90%,加拿大等其他進口豬均價61-65元/斤,市佔率9%。

4. 「萊克多巴胺美豬」佔美豬全部22%,「沒有萊克多巴胺美豬」佔美豬全部產量78%。

5. 趙少康怎麼會誤以為過去進口18年的佔美豬全部78%的「無萊克多巴胺美豬」不會「大量傾銷」,反而是佔比22%的「萊克多巴胺美豬」會「大量傾銷」,然後大幅降價?

6. 豬肉進口價不單只是取決於量,養殖成本、處理成本和運輸成本等固定成本是要素,美豬過去輸入台灣至今18年,價位已經穩定位於78元上下,含瘦肉精美豬與其大約差距八角到一元。

7. 美豬因為口味問題,在台灣的市場接受度不高(沒瘦肉精就不高了,何況含瘦肉精),拼了18年也就只有1%。

8. 不論有無萊克多巴胺,美豬運輸、處理成本差別不大,美國大畜牧場養殖成本也差異不大,十多年的台灣肉品市場交易實證,就已經告訴你價位和市佔率的答案了。

9. 會討論這個話題,是因為柯文哲說「美豬最便宜,結果窮人吃」,除了有標籤化的歧視問題,按照這個邏輯,最便宜的明明不是「美豬」,最便宜的是「加拿大豬」,前提不對,推論出的結論當然不對。柯市長這個說法是「帶有標籤歧視性兼數據缺漏的錯誤推論」。

10. 肉品一定要產地標示清楚,讓消費者能依照自己意願做選擇,喜歡肉質鮮美的選「台灣豬」,喜歡價格便宜的選「加拿大豬」(這個選擇的原因,每個人都不同,不應該連結到貧富的標籤)。
過去18年,已經進口的美豬就是在這樣的市場選擇,才形成台灣豬:加拿大豬(含其它國家進口豬)、美國豬=90%:9%:1%。

最後...請問趙少康先生,你要賭什麼呢?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