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還不完欠台灣人的債

最近國民黨好像很喜歡跟台灣人算帳,只可惜犯了三病「黨國不分」、「不會google查證」、「草包發言」,就以這篇國民黨考紀會po文,引起42萬人論戰,聽說背後小編是「葉大狀師」,沒想到也會犯這麼廉價的錯誤,更嚴重是挑弄族群,國民黨這種考紀會,還真是領教了!

錯誤1. 「823」砲戰,當然是對抗中共,戰場上有國民黨部隊,但是更多的還有台灣的「充員兵」(義務役),當時台南被徵集了相當多,另外日本白團、美軍都有扮演角色,不知道國民黨考紀會要獨攬什麼功?除了製造分裂外,國民黨這麼想跟台灣算帳,是要結束營業、搬離台灣的結算嗎?

錯誤2. 還在講「國民黨帶來黃金」和恢復台灣工業!唉,查一下就知道,1950年6月的中央銀行總裁報告、當年財政部報告、蔣介石大掌櫃周宏濤回憶錄、幾年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立法院報告,都告訴大家一個事實「政府移來台灣375萬兩黃金,1950年就幾乎用罄,撤退來台的60萬大軍軍費、百萬人員、眷屬,根本不夠支應...」。

也因為台灣原有500萬人口,突然增加200萬人,加上台灣的糖、鹽、米被送往上海孔宋等四大家族,台灣通貨膨脹嚴重,物價飛漲到扛一布袋錢買顆雞蛋,這也導致後來的「四萬元換一元」。

至於工業,二戰結束前,台灣的工、商業是亞洲先進地區,遠比多數中國地區先進,台灣的工業需要恢復,難道不是因為國民黨在1945-49年國共內戰、二二八、白色恐怖時期的掠奪、破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喬治克爾的「被出賣的台灣( Formosa Betrayed)」。

如果現在國民黨一定要跟台灣算帳,光讓台灣人拿一塊跟你換四萬元回來,可能幾代國民黨徒子徒孫,都還不完台灣人的債喔。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