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不要為難台灣

今日雜感:

1. 今天如果是南韓知名藝人例如 #炫雅 好了,去 #北韓 金正恩主導的 #國慶晚會 上唱北韓國歌或是唱 #我的祖國,並稱內心特別澎湃,我猜南韓人應該不會讓她活著回來。

2. 「中國」是全世界唯一對台灣有「敵意」的國家,而且有強大的炮彈戰機正在 #每天24小時武力威脅著台灣大人小孩生命安全。美國、日本、德英法或其它地球上的任何一個國家有誰整天威脅說台灣是他們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的?

3. 有人拿藝人去NBA唱美國國歌也沒什麼來比喻,此言差矣。第一,美國有要併吞打壓欺負台灣嗎?如果有,今天有藝人去美國 #官方國慶活動 唱我的祖國也一樣會被台灣人不爽啊。第二,何況官方國慶演唱會就不是紅白歌唱大賽也不是NBA,它是具有強大政治意涵上的活動,在娜娜持有護照國家的中華民國法律裡,老早就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規範台灣人民參與中共官方活動,陸委會對此提出罰責老實說也就真的是按法律照辦而已。

4. 趙少康也提鄧麗君當年出國演唱也沒有受限制來舉例。等一下我記得鄧小姐本人主要是到日本發展不是中國?她應該沒有踏上中國國土在他們國慶唱我的祖國。以當時的時空環境,若她真的這麼做,我不太能想像那個結果會是什麼。

5. 很多人說台灣不要為難藝人,但是現在看起來根本是 #藝人在為難台灣 ,我們這些台灣人民到底做了什麼要被中共政權拿個台灣藝人出來做樣板說台灣認中國是祖國,讓中國人民混滛?娜娜不能代表我們所有人,然而卻讓被敵國官方拿出來代表我們給中國人看,有台灣人想抗議說欸醬不好吧、有政府為保護台灣做出處置希望扼止未來繼續發生,結果被演藝圈的人罵說在為難藝人。幹到底誰在為難誰啦?(苦笑)....

有些藝人除了名利,有些也是家族情感或過去教育或在演藝圈環境關係,所以對中國特別有感情,我自己是都尊重,要去唱央晚、湖南衛視、要去拍爸爸去哪兒要去中國有說唱當評審你們就去,但只求你們在有爭議時,不要回來用台灣的言論自由去保護去助長一個不給人民言論自由的獨裁國家。

有時,也只希望這些藝人西進時,回個頭望望這個過去滋養你們從小到大、讓你們長大出名的土地,這裡有你們過去的同學、親人、朋友和他們的小孩和長輩,這些人很多一輩子不會你們一樣大把賺錢榮華富貴,大家只求尊嚴並且平安的在這裡世代生活下去,我們不擋你們財路,也請你們也不要阻擋我們的幸福。

獨裁者看得起的是強者,不是弱者。有些人以為和中國示好可以帶來和平(我內心也希望有一天能真的和我外公外婆的祖國中國做正常朋友),但歷史告訴我們,跟獨裁國家示好大部份時候並不會帶來和平,反而是滅絕和迫害。看看有簽過和平協議的國家(西藏)和有過政權和平轉移的國家(香港)。

我們只有一個台灣,沒有退路了,大家一起好好守護好嗎?

< 資料來源:Doris Yeh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