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右派,週一愉快

連假過後的一大早要上課,大家都兵荒馬亂。

老婆起床後,跟附近的早餐店叫了餐點,我叫孩子起床後就出門拿,結果到了早餐店時,發現前面還有三個人的餐點還沒做,老闆娘不斷跟客人說:「不好意思,今天備餐比較慢,您可能要稍等一下。」

她看見了我,也是這麼說,我估算了一下,前面好幾個人的都還沒做,一堆人臉色緊繃的團團圍住櫃台,卻又束手無策。

進店門時,我看見地上灑了一杯豆漿,攤了一地的痕跡旁有一些腳印,客人們來來去去閃著過,躡手躡腳的乾瞪眼,但沒人處理,我知道老闆娘已經忙翻了,於是就低聲去問,她家的拖把是不是外頭柱子旁那幾隻?

跟她告知一下,接著就轉身去水龍頭旁,把拖把打濕後,幫她把地板拖乾淨。

就這樣,我花了不到五分鐘幫了她,等我拖完地,俺的餐點也做好了,單子被提前完成,我也能拎著早餐,回家給孩子吃,不用擔心上學遲到了。

是的,這就是右派~往右走,不要像左派那樣在問題外面繞,你會發現生活好過得多。

#週一愉快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