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深綠」

來講點古

身為18歲入黨的好青年,高中開始就堅持訂閱中時,從主流媒體了解國際脈動,絕不看八卦陰謀小報,沒有證據的消息都是亂源。

大學時在台北街頭,看到陳水扁台北市長連任失敗的時候,做為黨的好青年,深深覺得正直與善良回來了,畢竟首善之都怎麼能給這種鄉下人,說話一點都不溫文儒雅的掌握。此時聽到身邊的高中生,憤恨不平的說:「如果開放投票到18歲,阿扁就贏了。」

那時覺得,又是一個不看主流媒體,被八卦小報等不實流言洗腦的小鬼,等他多看點質報就會醒過來。結果沒過兩年就是自己看到難以置信的東西,整個被打醒過來,回頭看看相同背景的朋友,堅持阿扁選上總統只是運氣好,「他不是我們的總統!!」

過了四年,以些微差距連任,說「他不是我們的總統」,以及認為會出現藍色狂潮覆蓋綠地的朋友,幾近崩潰的認為民進黨作票,並認為民進黨絕對不會驗票。而出乎他們意料的,民進黨很乾脆說給你驗,大家一起來攤在陽光下驗。

往後10年,看到曾經認為作票是不對的,到2012時已經可以接受所有的不合理,就算有證據也都是八卦小報如三民自宣傳來的。買票作票傳言,只要沒有主流媒體如中時聯合報導過,都是民進黨選輸不甘願,小英輸不起叭叭叭。

我為何常常說,這些「自稱深綠」的,根本就是住在雙北的國民黨三代,因為全身上下都那股氣味啊...

你跟我這個從小就泡在醬缸長大的人說,現在醬缸裡面一點都不臭,也沒有醬缸。別鬧了啦,你自稱深綠只是因為投蔡英文,其他沒有一個部分是深綠的思考習慣,現在你就泡在裡面,只是醬缸的藍色外漆掉色。

為啥我又知道?問老婆就曉得,他們家從黨外運動就開始參與,大小選舉舞弊看到煩,監票監到成仙了。當我小時候認知的事情跟他說,老婆大大的回應是:「這種狀況就作票,是常識還要問?」

不過即使到了今天,我把老婆大人的認知,告訴其他依然泡在醬缸裡的人,不管他們自認藍綠還是投誰,基本上都一樣認為,主流媒體(自己看的)才有價值,其他八卦小報(像是民視),只要說到跟自己不同的想法,就鐵定是被陰謀論洗腦。

就像我把老媽從前說的,黃信介聚眾在花蓮山上,跟共匪合流訓練暴徒的故事,說給移民到美國的深藍聽,對方可是說:「就跟你說這是事實嘛!!!我們國民黨從來就不會暴力,街上打人的都民進黨!!!」

是啦,就算我認識丟過汽油彈假裝是暴徒的前軍警,他也一定是民進黨潛伏到憲特內的。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