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馬英九22K,今有柯文哲40K

古有馬英九22K,今有柯文哲40K,悲哀的是 #社會住宅的房租竟是薪水的近兩倍 呢!談居住正義前要不要跟大家聊一下 #世代正義阿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明倫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致詞自豪,符合居住正義,有城市美學,「外觀不輸豪宅」。但卻遭現場媒體發現44坪3房型月租竟達4萬500元!打臉柯文哲過去自行設定社宅租金不准超過3萬元的規定。
 
每個月4萬元的社會住宅卻說符合 #居住正義,到底正義在哪啊?根本就是 #何不食肉糜 的翻版吧!喔~說到沒飯吃為什麼不吃肉的始祖,我想應該是非前總統馬英九莫屬了,除了說過「便當一個吃不飽可以吃兩個」的經典語錄之外,也正好馬英九的22K毒害社會年輕人政策,大大凸顯了柯文哲4萬元社會住宅的矛盾與荒謬!
 
馬英九在2009年發布了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俗稱22K方案),意即政府補助企業每個月2萬2千元來聘請社會新鮮人,此計畫長達4年,且沒有另外要求公司必須要再補貼員工薪資,等於政府使用政策 #變相制定了起薪,從此之後,幾乎所有企業都認為用22K就能聘請社會新鮮人,不只拉低年輕人進入職場的起薪,更進一步造成台灣基本薪資倒退13年的現象,說22K方案是導致台灣低薪現象的政策也不為過。
 
而當時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在2010年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還說出了「嫌兩萬二少?」「要是沒有這個方案,這些人一毛都沒有」等評語,真的令人氣到想問候這些官員的親戚!
 
但就在台灣目前仍想盡辦法擺脫22K錯誤政策造成的低薪現象時,柯文哲竟還脫口說出一個月4萬元租金是符合居住正義的社會住宅,真的有夠可笑,建議柯市長在談居住正義前,先找馬前總統聊一下世代正義的問題吧!

< 資料來源:李雨蓁 Lí Ú-chi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