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炒房租的新政治

 

迷因力量短評:

議員驚爆從明倫社會宅到木柵社會宅,一口氣從1.6萬調到4萬的,正是柯文哲

柯文哲已經是建商的良心,房東的正義,把社會宅搞成弄錢的公營事業,讓窮人家庭租不起4萬社會宅,再歧視窮人會把社會宅弄成貧民窟,這一切我們都覺得各人造業各人擔

但如果滿腦都是錢與歧視的黑心市長,還想沽名釣譽,拿里長來作擋箭牌,拿混居當作調漲藉口,一個漲2.4倍房租的黑心房東,還想搖身一變最挺居住正義的市長?

這種集偽君子真小人於一身的無恥官僚,比真建商趙藤雄惡房東張淑晶還噁爛

帶頭炒房租的新政治,我呸

==============================

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

台北市「社宅」租金驚人不只「明倫」

10月招租「木柵」三房也破4萬 罪魁禍首柯文哲

社會住宅應該是蓋給無力負擔房價的人,但柯文哲竟然把落實「居住正義」的社宅租金漲到難年輕人難以負擔,除了已經燒了二個禮拜的明倫社宅,連10月23日開使招租的文山區「木柵社宅」也在市長室會議指示下,調高租金調漲2.4倍,三房型的房價也是漲破4萬!

依照9月市府送來議都發局住宅基金110年度預算,「木柵社宅」預算租金收入三房型$16320、二房型$12240、一房型為$8160。

但10月開始招租時,三房型租金變成$40,200,相較預算漲2.46倍;二房型最高租金變成$23600,一房型租金變成$15,700,都漲了1.92倍。

整天在講財政紀律的柯文哲,竟然可以讓預算金額與實際租金金額差距甚大,紀律何在?根本就是欺騙議會、詐騙市民。

台北市社宅規劃及興建優先其他縣市,為什麼突然出現讓人咋舌社宅租金?

因為今年9月22日柯文哲市長室會議決議,「社宅以自償率不低於100%為租金訂定原則(要包括房屋稅及地價稅,不以免除計算」。否決了都發局提出的社宅租金收費規劃,硬是把社宅興建費用、管理支出、修繕費用、各項稅金等等成本,全部轉嫁到社宅承租戶,才讓明倫、木柵社宅的租金暴漲!

柯文哲對社宅租金斤斤計較,根本不該是政府治理的思維,滿口「居住正義」,做的卻是商人「將本求利」的計算,炒高台北市的房價,跟著建商一起偷走人民的乳酪。

日前柯文哲說要發結婚獎金,要鼓勵年輕人生育,但這麼高的社宅租金,誰敢結婚生育?柯文哲總是缺乏核心價值,常常前後不一,錯誤政策還沾沾自喜,被人罵了就辯解說要務實 。

把人民納稅錢蓋的社會住宅「商品化」,根本是 #求財於民,期待居住正義的小老百姓成了提款機,奉勸柯文哲別再把質疑你的意見都貼上 #黑柯產業 的標籤,打開耳朵好好傾聽市民想要安心成家的聲音。

https://reurl.cc/N6Kexq 

< 資料來源:迷因力量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