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中天,眾望所歸

告別中天,眾望所歸
#當你看到這則貼文#台灣的有線電視已經沒有中天新聞台

大家也「難得」的守在電視機前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嗎?今(12)日0時0點之後,#我們正式在有線電視上告別中天新聞#酥胡#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中天消失的那一刻!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是第一次,公部門以專業性判斷,讓製造假新聞的紅媒走入歷史,再我們給予NCC的委員們肯定之後,我們也必須持續意識到,#中國對台的資訊戰並部會因為告別中天而停止

中天關台的0時0點之後呢?面對中國資訊戰的下一步:檯面下的假訊息需代理人法治本

台灣面對中國資訊戰早已是 #準戰爭狀態,就在昨(11)日,首宗 #中國假訊息在地協力者被抓到了!在諸多對台攻擊的各種模式中, 內容農場及 #在地協力者 模式的影響最大,這些資訊往往對小群體或「政治意識較弱者」進行針對性攻擊,且觸角涉及政府對外形象的抹黑。

調查局今日公布的網路國安案件,是曾赴中國進行網軍訓練的臉書「帝吧」社團尹姓及劉姓台灣人管理員,#他們涉及散布政府介入泰國民主運動的假公文,意圖抹黑台灣政府介入外國事務!破壞台灣外交關係及國際形象。

這些假帳號在推特上以泰文發文,渲染「台美介入泰國內政,造成泰國社會分裂」,並有組織性的附上多張假調查局公文照片,誘導人們轉貼。

看新聞: https://reurl.cc/WL2oa9

台灣做為全球受假訊息攻擊最嚴重的地區,雖然檯面上的中天新聞台停播,讓我們看似在中國資訊戰中獲得局部勝利,#但中天已大肆將收視群眾轉移至Youtube平台,政治能量未潰散;且檯面下的假訊息攻擊仍在各種社群平台中竄流,以世代對立裂解台灣的人民,甚至裂解台灣在國際上的形象,加上國民黨的惡意推波助瀾,#可以想見2022年的地方大選又將是假訊息網軍的戰場#台灣人沒有高興的本錢

中國資訊戰的下一步是什麼?NCC利用法制不予中天換照,#可以想見中國的統戰機器將轉換策略,可能朝成本更低、來源更隱蔽的法制灰色地帶靠攏。不用花大錢買媒體、買電視台、買帳號,只需投入大量的假訊息,也能透過資訊時代的轉貼、分享等傳播形式,如滾學球式的達成政治效果,而反制此類型的資訊戰,應該是今後台灣必須正視的立法工程。

面對中國資訊戰,台灣需要有更長遠的戰略眼光,這也是為什麼基進自去年就不斷推動「代理人法案」精神的《#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主動揭露假訊息統戰的現在進行式,讓代理行為公開化、透明化、法制化,#處在可被管制的狀態中

中天的關閉確實讓人振奮!但 #中國的威脅不會隨著一家紅媒消失而停止。請大家共同支持這麼一部《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的立法工程,我們的共同敵人遠遠不只中天這個單一電視台,而是中國這個龐大專制政權的滲透野心,與在這塊土地與之唱和的代理人們;讓「他們」現身,是 #台灣基進對這塊養育我們的土地的責任

#敵人不只中天 #怪獸的產地轉戰網路平台
#今天之後也要持續努力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