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鐘的紐約時報

#走鐘的紐約時報
從美國總統大選開始,我們許多人終於看見了,很多我們印象中步錯的國際媒體或是企業的「虛偽假面」,平常企業形象不錯的媒體,忽然都變成了與中天差不多水準的政敵醜化工廠。很多菁英份子最偏好的紐約時報,常常因為考量中國業配生意,也常因此被人詬病。

只是沒想到,針對疫情的報導,也能失去堂堂紐約時報應該有的水準。昨天居然以「台灣的好運,還能持續多久?」隱喻諷刺台灣,過去一年來的成功防疫,都優秀得很詭異,是好運 (運氣好),但其實,這篇報導或這位記者,忽略了許多重要的細節,有失水準。

首先,台灣是第一個發現武漢肺炎有高度傳染,並立刻阻斷管制與中國往來的國家;其次,我們也立刻通知了那個沒有用的WHO譚德塞秘書長;第三,我們立刻結合國內最優秀的不織布與工具機廠商,組成口罩國家隊,以數量管控的方式,讓所有老百姓都能保有充足的防疫口罩數量。

接下來,我們甚至積極幫助其他友邦,開發國產與進口疫苗同時雙向進行,並利用各種大數據來掌握情況,每天在疾管中心定期與公眾回報最新消息。

這記者大錯特錯的地方,就在於這一切,絕對不是什麼「天降好運」,記者沒報導的包括── 機場辛苦的防檢人員、隨時待命的警消醫護、工具機業者、生技研究單位、怎樣都會被罵的蘇貞昌、每天照三餐被抹黑的陳時中、所有體諒不便的大家........... 你說這是好運,我說你記者沒有做好功課,應該好好檢討。

#只要我們繼續加油
就沒有好不好運的問題,只有堅守防疫直到雨過天晴的台灣美麗。

< 資料來源:TW觀察人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