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國士大夫都是這個鳥樣

我生平最討厭的事之一,就是書生指點江山。像是以龐培奧解除了內規限制這點吧,這個原則上是好事,但是會有什麼影響,要怎麼面對,那就是給專業的來,給我們選出來的團隊依最大的利益與主權來做活用。

那我有什麼意見?作為一個自干一四五○與老百姓,該有的意見就是對美國正確的事喝采,並審慎相信我們整個政務官與外交文官體系能因應,因為這些人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他們的資訊最多,這類國防、外交、防疫、經貿談判這類事情,任何閒雜人等都是懂屁。多指點江山其實背後為的就是鬥爭而已。

老百姓做的就是支持老美的正確行動,並以常識支持目前績效顯然很好的政府。你不支持績效好的專業人士,然後自己在那裡代表全民發聲有的沒的,那就是書生指點江山,搞鬥爭的。(所以我也很討厭要求上面的去「挺川」的言論,你以為你誰啊,支持川普是一回事,去指點政府江山就是過份了)

這不是說上面的就不會錯,但他們的正確率絕對比我們高,只要忠誠沒有問題,而基本上在常識與起碼的科學上沒有什麼錯,那我們該做的就是支持對的事。至於其他影響,你真有奇策自己想辦法和內部的人說,不要在外面放話給人拿來鬥爭,除非你就是自己想的鬥爭,想要看目前的政府失敗,想要害國家失去重大利益。

做一個沒實權的「書生」最棒的方法,就是用論述來帶風向打垮政府,然後再說這都是政府自己的錯,就算政府其實比這群混蛋會做事一百倍。整個大宋就是這樣亡的。其實「中國史」就是這種周期性滅絕的故事。蟑螂就是吃屍體的,而只要把事情弄到毀滅,神仙難救時,書生的無能就和做事的人拉平了,而且還會因為能搶論述權而得勝。書生的目標,就是達成毀滅,然後在自己也被毀滅之前得到可悲的勝利。

不要做這種人,特別是做宣傳的人很容易有大頭症以為自己有資格指點江山,你沒有,你的資格比不上任何人,你的小圈圈甚至特別不代表公眾利益,但是你們的專長就是把特別不代表公眾的東西說成公眾利益。

我做的事很單純,就是幫我認為對的一方辯護,而其實在臺灣站那邊是簡單到不行的事情,反而是站錯地方的要有各種花式sophistry,左派可以變成極端自由放任主義者,沒人吃了有事的東西硬說成劇毒,然後你去辯護這點反而被說是「傲慢」。話都給你們說好啦。所有亡國士大夫都是這個鳥樣,這才是歷史給的教訓。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