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人打疫苗只是為了「出門」

打完疫苗就可以「出國」嗎?歐美人打疫苗只是為了「出門」

1.台灣人非常喜歡出國,連勝文與國民黨就說打完「武漢肺炎」疫苗後就可以出國,不用再出國要隔離14天,回國還要14天。

2.所以蔡英文政府買不到疫苗,又不進口中國疫苗,是讓台灣人無法出國的罪魁禍首。

3.歐美國家現在狂打疫苗是為了「出門」,不會被感染,能和台灣人一樣的自由活動;既然台灣人可以「出門」,幹嘛打疫苗?可能還有副作用。

4.小學生小明在家裡吃過媽媽做的豐盛早餐,卻跟媽媽說給我100元買學校門口早餐店的早餐;小明說因為大家都買,我也要買,這不是很奇怪嗎?何況外面的早餐不一定衛生營養。

5.即便你打了疫苗到外國還是有風險,中國的疫苗防護性只有50%;何況你打過疫苗不表示你身上沒有病毒,所以還是要有健康證明,還是要隔離14天;特別最近病毒變異,很多人檢驗時竟時陰時陽。

6.台灣自製疫苗在年中大概就可以施打,所以我不知道現在這麼急著要打疫苗,是為了什麼?更奇怪的還要政府開放可能只有生理食鹽水的中國疫苗,如果真的想打,就去中國打嘛。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