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短波

<時事短波>

(一)

中國政府遲遲不發入境許可給WHO的病毒調查團,WHO秘書長譚德賽不滿地說:「令人非常失望。」

中國外交部則回應譚德賽,說:「等你毛長齊了再來講。」

(二)

中國政府於一月六日上午大肆逮捕五十三位民主派人士,這些人參加去年的立法會初選「35+公民投票計畫」,因而被控顛覆國家,違反《香港版國安法》。然而香港特區政府去年以疫情嚴重為由,取消了立法會議員選舉,也就是說,被捕的民主派人士,好幾位實際上根本沒參與真正的選舉。

中國政府的邏輯是:民主派選上的會顛覆國家,沒選上的未來會顛覆國家。只要是民主派就一定會顛覆國家,沒顛覆國家就假設一定會顛覆國家。

我們發現,《香港版國安法》是全世界唯一會通靈、屬於文字版陰陽眼的法律。

(三)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專訪時,主持人問他:「是否覺得蔡政府的行政團隊走鐘了?」柯文哲回答:「有,而且走鐘的原因出在蘇貞昌身上。」 

主持人進一步問:「為什麼會認為蘇貞昌是造成整個行政團隊走鐘的禍首?」

柯文哲頓了一下,跟主持人說:「你先進個廣告,我馬上打電話問我媽。」

(四)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在一次訪談中自己爆料,他的岳父過去推出一坪九十萬的豪宅時,他曾為房價太高和岳父吵了一架。  

訪談成員問黃國昌,吵架結果怎樣了?

黃國昌說:「我岳父沒理我,他的建案還是一坪九十萬。」

訪談成員表示佩服:「你真的是戰神耶,為了理念,連岳父都敢得罪。」

黃國昌說:「其實……也沒啦,吵完後……我老婆很生氣,把我趕……於是我就去屏東訪查雞舍了……」

(五)

高雄罷免黃捷案的領銜人徐尚賢,因看錯法條,自己缺席公辦說明會,竟然發存證信函給黃捷,逼黃捷也放棄參加公辦說明會,改參加他私辦的說明會。

徐尚賢接著表示他還要出招,因為擔心中選會不中立,他將發存證信函給鳳山區所有選民,要他們不許參加公辦的罷免投票,改去他私設的投開票所領取他私印的選票(只有「同意罷免」這一個圈印欄),投進他私製的票匭。

(六)

台中市政府大動作派衛生局到各個餐廳查察豬肉來源。

記者問衛生局官員:「你們會不會去顏董的水餃工廠查豬肉來源?」

衛生局官員篤定回答:「不需要去查,我們都知道顏董的水餃餡料使用的不是豬肉。」

(七)

國民黨青年團拍了一支內容很尷尬的短片,很少人知道片中兩位年輕人和江啟臣在演什麼,只能看懂片尾出現的一句話:太久沒參政了嗎?

國民黨上了年紀的大老們紛紛嗤之以鼻,向幕僚說:「年輕人不講武德,敢暗示我們擋了他們的參政之路,傳話出去,要他們耗子尾汁!」

可能是站立的圖像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